银保监会李有祥:力争早日推出新能源车保险示范产品

2021-04-16 19:36:45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周菡怡)4月16日,银保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银保监会财产险部主任李有祥称,目前新能源汽车的承保仍然使用传统的行业条款。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因为新能源车在车身结构、动力系统、使用场景、维修保养等方面较传统汽车存在较大的区别,其风险特征和事故原因也呈现一定特殊性。

“目前新能源车受总体保有量小、车型迭代快、产业化时间短、潜在风险未完全显现等因素影响,行业掌握的新能源车的承保理赔数据有限,影响了对于新能源原车险风险保费的测算。”会上,李有祥如是介绍。

李有祥指出,这次在车险综合改革方案中也提到了支持行业根据新能源汽气车风险特点开发专属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这也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目前相关工作也已经启动,正在指导行业协会开始拟定新能源汽车专属示范条款。

“下一步,我们会根据改革工作部署,指导行业协会力争早日推出新能源车保险示范产品,为新能源车消费者提供更全面的风险保障,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对于下一步工作,李有祥如是表示。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