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4丨长生人寿70%股权遭转让;监管再整顿意外险乱象

2021-04-14 19:46:22 和讯名家 


  今日要点

1

人保太保披露2021年一季度保费  分别涨4.97%、6.27%
2 长生人寿70%股权遭转让 长城资管拟退出股东席位
3 银保监规范意外险业务 设置产品费用率上限
4 中国信保一季度承保金额1868亿 加码支持外贸新业态
5 研究表明 惠民保市场2021将呈现多下沉、更细分趋势

  今日公司

  中国人保2021年一季度保费上涨近5% 健康险扛起大梁

  4月13日,中国人保(601319,股吧)发布公告称,公司2021年1至3月经由公司子公司人保财险人保寿险人保健康所获得的原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1355.52亿元、506.6亿元及171.9亿元,分别增幅为6.20%、-5.45%、36.99%。集团合计收入保费2034.02亿元,与上年同期保费收入的1937.7亿元相比上涨4.97%。(今日保)

  中国太保2021年一季度保费收入1387.09亿 上涨6.27%

  4月14日,中国太保发布公告披露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情况。公告显示,太保寿险、太保产险分别收入原保费954.17亿元、432.92亿元,分别涨幅为3.89%和11.93%。集团合计收入保费1387.09亿元,与上年同期保费收入相比同比增长6.27%。(今日保)

  长生人寿70%股权遭转让 长城资管拟退出股东席位

  4月13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了长生人寿的股权转让信息。公司股东长城资管及其全资子公司长城国富置业联合转让长生人寿70%的股权。继信达资产转让幸福人寿股权后,长生人寿为另一家AMC系寿险公司遭股权转让。(今日保)

  中信保诚推出大病管家 覆盖病中病后全流程

  4月13日,中信保诚在广州举办“医路相伴-中信保诚人寿大病管家”发布会。中信保诚在发布会上表示,中信保诚服务首创“管家团队1对1全流程管理+多学科医疗顾问团队N对1专业护航”双管家模式,打通病中就医协助,病后心理康复全流程。(时刻头条)

  今日新闻

  中国信保一季度承保金额1868亿 加码支持外贸新业态

  据悉,2021年一季度,中国信保承保金额达1868.1亿美元,同比增长27.6%;向企业支付赔款3亿美元,同比增长4.7%;服务支持企业近13.3万家,同比增长21.6%。其中,中国信保支持出口达1609.3亿美元,增长27.5%;支持海外投资达87.2亿美元;支持国内贸易达1109.9亿元,增长45%;支持外贸新业态出口15.6亿美元,增长39%。(中国证券)

  人保集团与浙江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

  4月13日,浙江省政府与人保集团在杭州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表示将在投融资合作、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证券时报)

  惠民保市场2021将呈现多下沉、更细分趋势

  近日,复旦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联合国内头部保险科技企业善诊海唯共同发布了《惠民保前世、今生、未来——“惠民保”2020总结与2021展望》研究报告提出,2021年惠民保发展势头不减,全国已上市十余款新产品。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惠民保市场覆盖范围由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下沉;产品价格梯度和保障责任更为多元;对于特定需求的群体实现更有针对性的细分产品保障。(今日保)

  今日监管

  银保监规范意外险业务 设置产品费用率上限

  4月13日,银保监会向业内下发《意外伤害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对保险公司意外险业务作出标准规范。其中对保单费用率做出规定:个人业务中,长期意外险的期交产品费用率不得超过35%,趸交产品费用率不得超过18%;短期意外险平均附加费用率不得超过35%。而团体业务中,这一组数字分别为15%、8%、25%。(今日保)

  宁夏着力培养保险业人才 打造高素质队伍

  近日,宁夏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自治区教育局等相关机构联合印发了《推进我区保险人才培养工作方案》,提出在5年之内培养10名以上保险行业领军人才、100名以上骨干人才、1000名以上青年储备人才,以造就一支高素质金融人才队伍,破解宁夏保险业人才短缺问题。(中国保险网)

  海外保险

  汽车和家庭保险聚合商The Zebra获得1.5亿美元D轮融资

  据悉,奥斯汀的汽车和家庭保险聚合服务商The Zebra于近日完成了1.5亿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完成后,融资总额达到约2.56亿美元。(TechCrunch)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