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杨丽平就任国寿集团党委委员

2021-04-08 13:45:10 和讯保险 

  日前,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官网“集团领导”页面更新信息显示: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杨丽平已出任国寿集团党委委员。

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杨丽平就任国寿集团党委委员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银保监会近期第二位首席官履新。2021年2月,时任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新闻发言人肖远企升任银保监会副主席。

  杨丽平到任后,国寿集团班子成员增至9人:分别为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袁长清;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郭新双;党委委员、副总裁吴少华(任职资格核准中),党委委员、副总裁盛和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公司党委委员李眈陆,党委委员、副总裁苏恒轩、王凯,党委委员杨丽平。

  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履新

  公开资料显示,杨丽平1965年出生,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硕士学位,1985年参加工作,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分行、原北京银监局、原银监会银行监管三部和银行监管二部任职,银保监会合并成立后出任首席检查官。

  杨丽平先后分管和负责国有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中小商业银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等相关监管工作,对银行、保险、民营和中小企业融资均有见解。

  2020年3月,杨丽平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曾公开表示,鼓励保险机构通过减费让利、适度延后保费缴纳时间等方式,加大小微企业的财产保险、责任保险、出口信用保险等业务的支持力度。

  2019年7月,针对个别银行将低利率资金贷给企业之后,相关的资金被用于套利,购买理财产品的问题,她表示,银保监会要求各行加强贷款的流向管理,让低成本资金不被挪用,更好地服务于小微企业。

  国寿集团人事变动频繁

  近期,国寿集团人事调动频繁,仅4个月内就有多名高管出现变动。

  2020年底,时任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兼广发银行行长的尹兆君调任中国太平党委副书记、拟任总裁。今年1月,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刘慧敏出任中国光大集团党委委员,中国光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少华出任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委员。同月,辞任邮储银行行长职务的郭新双成为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

  分公司的人事变动也较为频繁。今年3月,银保监会共发布100名保险公司省级分公司高管任职资格,其中涉及中国人寿4名、国寿财险5名。

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杨丽平就任国寿集团党委委员

  业绩方面,2020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保费突破6100亿元。财险公司保费收入超860亿元,非车险占比提升到29%。海外公司一年新业务价值率超20%。资产公司管理资产规模突破4万亿元。养老险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超1.3万亿元。广发银行资产规模突破3万亿元。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