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人寿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1-04-06 10:07:33 和讯保险 

  近日,珠江人寿积极开展2021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引导消费者用好线上金融工具,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今年“3·15”教育宣传周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为目的,关注老年人、年轻人等重点人群。为此,珠江人寿成立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组织各分支机构聚焦“一老一少”,带动中间人群,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金融知识普及方式,通过线上线下途径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为加强消费者教育宣传并普及保险知识,珠江人寿教育宣传周活动期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服务号、官方微博、官方网站发布了《关爱老年消费群体,警惕电话金融诈骗》、《你知道如何正确健康告知吗》等以案说险、风险提示、金融保险知识类的系列宣传文章,制作并发布《你知道金融消费者的八大权益吗》主题宣传视频,普及金融知识,鼓励消费者依法维权。活动期间,珠江人寿累计发布宣传微信宣传文章、微博共27条,线上阅读量达10332人次。同时,珠江人寿通过和讯财经、财讯网、中国财经时报网、中国新金融网、今日保、中国产业发展研究网、百度百家号等媒体发布了《用保险规划保障,让生活美好起来,珠江人寿给您几点建议选购合适自己的险种》、《了解金融知识,维护自身权益——珠江人寿提示消费者关注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宣传文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活动期间,珠江人寿设计了线上金融保险知识竞赛问卷,竞答问卷包含了10道与金融保险知识有关的题目,通过微信公众号邀请广大消费者参与作答,并设置了答对题目的线上奖励,调动了消费者的参与积极性,在公司员工及广大消费者的积极参与下,活动累计参与量达1.3万余人次。为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3·15”期间,珠江人寿向26.7万余客户发送金融消费提示短信,提醒消费者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提升防骗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并向消费者介绍了公司安全、便捷的官方线上服务媒介。

  为向客户和员工普及金融消费者安全知识,珠江人寿统一制作了海报、横幅、展示牌等宣传资料,在电子显示屏及写字楼宣传屏幕滚动播放了口号、科普视频等活动宣传材料,并向消费者积极派发保险知识宣传折页和科普手册。各分支机构开展了总经理接待日活动,保持预约电话24小时畅通,由分公司总经理亲自接待,与客户进行面对面交谈,做到主动交流、积极沟通,详细了解客户对于公司的需求与建议,针对客户提出的各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耐心细致的予以解答。

  为有效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珠江人寿关注老年人、年轻人等重点人群,积极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的金融知识普及及宣传活动。深圳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在深圳龙岗丽湖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布置了展位,向老年人派发宣传手册和礼品,为老年人讲解了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提高老年人的自我维权意识;佛山分公司积极响应当地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的活动通知,参与布展佛山日报社举办的“跨越数字鸿沟 共享智慧生活”2021佛山金融业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广东分公司向社区老年群体派发宣传折页,重点针对老龄客户及风险防控意识较弱的群众讲解消费者权益相关内容,并借助到客户企业进行福利宣讲会的机会,向客户宣传和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内容。

  本次“3·15”宣传教育周,珠江人寿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开展了多维度、全方位的宣传教育活动,促进了保险消费者对金融保险知识的了解,推动了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的提升,让老年消费群体在自身权益保护、年轻消费群体在理性消费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为金融保险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张守成)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