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稳健投资 太保资管全年实现良好投资收益

2021-03-29 13:44:14 和讯保险 

  2020年,中国太保旗下太保资产管理公司以服务保险主业为根本,继续秉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稳健投资理念,持续加强金融科技与投资决策系统建设,不断完善和优化投资管理体系,发挥其在投资决策能力建设中的关键作用,以市场化导向提升投资管理能力;强化风险管理,全面优化风险管理体系,牢牢守住稳健经营的风险底线,全年实现良好投资收益。

  在资产负债管理方面,太保资管围绕负债需求,坚持期限、成本和现金流等方面的资产与负债匹配策略,综合考虑各类资产风险收益特征,在目标收益率和风险边界等约束条件下,持续完善优化资产配置策略。在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管理方面,将长期运作保险资金的投资经验积累延伸至三方产品领域,在投资业绩与管理规模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太保资管固定收益以负债为出发点,以资产负债管理为核心,追求可持续的价值增长。通过系统化的投资研究体系、投资决策机制和风险管控方法,提升了投资的专业性、科学性和规范性。固定收益团队克服债券市场大幅波动、高质量资产匮乏等不利因素,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准确研判市场,精准把握配置时间窗口,积极配置合意资产,实现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收益的长期持续稳定,投资业绩连年超越市场基准,贡献了稳定的超额收益。

  在权益投研方面,太保资管审慎把握市场波动机会,持续跟踪资本市场变化及产业发展趋势,一方面以优质蓝筹上市公司为投资研究的主要目标,选择估值合理、业绩可靠、分红稳定的股票进行重点配置,另一方面把握新能源等政策导向及产业发展趋势积极布局相关上市公司股票,在保持投资收益的稳定性和持续性的基础上增厚投资收益,为保险投资中长期收益提供有力保障。在长期业绩方面,权益组合2012至2020年,九年累计收益率为334%,年化净值增长率17.7%,与同时期365只基金比较位于前30%分位,为中国太保整体价值提升和稳健经营做出了重要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太保资管积极发挥保险资金的长期投资优势,成功发起设立了多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紧跟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目标,为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提供长期稳定的优质资金。全年注册另类投资产品共33个,注册金额近970亿元,连续两年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比增长98.57%,注册金额及注册项目数量均位列行业第二。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