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一保通“智变”升级 科技赋能绷紧保全服务“安全弦”

2021-03-25 15:36:43 和讯保险 

  当前,科技已经成为保险业加速发展的“新动能”,通过保险科技的深度赋能实现服务和客户体验是险企打造服务优势的“新手段”。百年人寿顺应时代趋势,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继2018年6月百年人寿一保通自助服务迈入刷脸时代后,如今刷脸流程再次迎来“智变”升级,视频录制的方式取代原静态图片拍摄,助力自助保全服务更加简单、安心。

人脸识别技术升级,创智能风控新高度。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保险行业的新业态、新形态、新场景层出不穷,与此同时,风控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新挑战。为进一步加强公司风险管控,完善自助保全线上身份核验流程,百年人寿完成了官微一保通八项中高风险自助保全项目与腾讯云人脸核身智能设别系统的对接,以视频录制的方式取代原静态图片拍摄,安全性获得跨越式升级。

此外,在视频录制的同时,能够即时与公安库信息对比,实时跟踪监测人脸及所处环境。流程的安全性升级,助力百年人寿有效抵御攻击、翻拍等违规行为,为线上保全服务再加一道“保险杠”。从实际体验来看,“智变”后的保全服务不仅能够保证客户安全,也能感受到科技带来操作便捷化、体验自动化、智能流程化的服务体验,提高了保全服务效率,也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

一直以来,百年人寿就精准洞察市场,紧跟互联网下客户即时性、多元化保险消费需求,在“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战略规划下,不断升级完善保全服务。自2015年开始微信保全一期功能上线以来,至今已经横跨官微一保通、企业微信、官网一保通、百年人寿APP、百年E助理等多个数字化平台。随着数字化转型的多年积累,如今的百年人寿能够在线上为客户提供多达30余项应用,让客户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体验。

未来,百年人寿将借着“新基建”的政策东风,持续探索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在保险领域的应用实践,在助力风控升级,保证客户安全的基础上,完成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目标。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