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理赔案例荣获2020-2021年度中国保险影响力赔案

2021-03-15 17:31:58 和讯保险 

  2021年3月15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举办的“2021中国保险业服务创新峰会”首次在线召开。本次峰会主题为“智创未来 新中有你”,主要围绕如何更好地进行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保险业服务创新的年度热点和重点话题探讨保险业服务创新。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主流财经媒体齐聚一堂,共话保险业服务创新及年度影响力赔案话题。经专家评审,国华人寿报送的《尊重生命 践行责任——150万交通事故身故理赔案》荣获2020-2021年度中国保险影响力赔案。


  客户于2014年在国华人寿河南分公司投保《国华畅行无忧两全保险》,2020年4月15日客户报案称:被保险人于2020年4月12日驾驶私家车追尾前方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当场身故。河南分公司在接到报案后迅速响应,立即启动“重大事故理赔处理”机制并详细制定调查计划,同时总分联动,根据总公司的指导意见,派调查组前往事发地进行调查取证。在深入调查排除责任免除事项后,确认本次交通意外事故属于保险责任。后续通过河南分公司主动上门指导理赔,家属及时完整地提交了理赔申请材料,我司于第一时间将150万元赔偿款赔付至客户家属手中。家属在收到理赔款后,专门制作锦旗赠予理赔服务机构国华人寿新乡中心支公司表示感谢。

  针对此次获奖赔案,专家的点评是:客户出险后,国华人寿第一时间启动“重大事故理赔处理”应急机制,成立专案处理小组,并迅速与客户家属取得联系,安排专属人员上门慰问指导理赔及收集材料,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内部流程,按合同约定迅速完成一百五十万元高额保险金的赔付,想客户所想,充分发挥了保险的保障功能,真正做到了让“保险业姓保”。

  国华人寿秉承“关爱零距离,服务无止镜”的服务宗旨,累计为数十万客户提供了优质的理赔服务,未来,国华人寿将持续贯彻“保险业姓保”的要求,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贴心、智能的理赔服务。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