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中邮相伴

2021-03-15 17:16:10 和讯名家 

从盛夏走到金秋,中邮保险2020年“美好生活 中邮相伴”客户服务季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活动秉持“视客户为亲人”的服务理念,旨在为客户送关爱、为公司树品牌、为行业展形象。这已是中邮保险连续第四年推出该活动,前三届客户服务季活动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先后荣获“2017-2018年度服务创新案例”、“2019-2020?年度服务创新金牌案例”荣誉称号。

本次客服季活动于7月-10月开展,主要包括“邮健康”“邮梦想”“邮特色”等六大系列线上和线下活动。其中,线下方面,举办了专项健康问诊巡讲、少儿邮信大赛、消费者教育及金融知识普及、客户体验官招募等活动,共计307场;线上方面,开展满意度调查与NPS测评、线上健康直播等,累计举办37场。线上线下各项活动总体参与人数超120万人次。

“邮”健康---问诊讲座活动

自2015年开始,中邮保险持续推出“您的健康,邮我保障”健康服务专项活动,多年来已成为深受客户欢迎的品牌活动。今年,在疫情防控环境下,为让客户在家门口安心体检,中邮保险深入市、县,先后举办67 场健康讲座与问诊,搭配贴心体检项目,面对面解答客户健康问题,为全国5000多位VIP客户送上健康关爱。

湖南分公司深入到11市县,开展了14场巡讲活动,主题涵盖女性健康、疫情复学心理、过敏防治等系列内容。四川分公司邀请名医专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通过案例,讲解肿瘤防治健康知识,并现场提供肿瘤基因检测服务。

四川分公司健康巡讲问诊活动

山东分公司分别在聊城、潍坊、烟台开展健康巡诊活动,活动邀请省级著名三甲医院副主任医师及以上专家,向客户提供现场问诊与腹部彩超检查,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客户纷纷结合体检报告情况,咨询了解疾病预防措施。

山东分公司健康巡讲问诊活动

本次活动对象除VIP客户外,中邮保险还积极开展“送健康下乡活动”。北京、江西、天津、浙江等分公司为农村客户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重大疾病预防、疫情期间心理与健康防护讲座,并提供义诊、体验和专家健康咨询服务,充分体现了中邮保险的关心与关爱。一位客户动情地说:“今年疫情影响了收入,地里收成也不好,自己肯定是不舍得花钱体检的,中邮保险真是及时送温暖了。”

江西分公司“送健康下乡”活动

“邮”梦想---少儿邮票书信大赛

2020年,中邮保险“方寸世界、放飞梦想”少儿邮票书信大赛在六省再度开启,累计共收到作品近3.5万幅,投票超270万张,网络评选参与38万人次。作品内容涵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致敬最美逆行者”等主题,充分体现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江苏分公司在南通邀请全市10万名中学生,通过“上一堂集邮课、欣赏一次名家邮票、设计一枚邮票”活动,让学生近距离接触邮票,描绘心中对美好生活的情感。在泰州,少儿邮信大赛以“寻访小康路争当小先锋”为主题,体验祖国和家乡的巨大发展成就,种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种子,激发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朴素感情,帮助其从小立志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江苏邮票设计大赛

湖南分公司联合湖南省邮政分公司、湖南省集邮协会开展“我心中的小康”为主题的青少年个性化邮票设计大赛,内容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这一主线,征集评选了一批主题鲜明、题材多样的优秀作品,展示小康社会经济发展、科教进步、文化繁荣、社会和谐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湖南邮票设计大赛参赛作品

江西分公司联合遂川县邮政分公司、“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遂川正人红军小学共同举办少儿邮票设计大赛,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画出了对一线抗疫人员的崇敬之情,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

江西邮票设计大赛参赛作品

浙江分公司面向全省大中小学生组织开展主题为“致战‘疫’一线英雄的一封信”线上书信大赛,参赛作品内容深刻、文风朴实、情感真挚,浙江分公司将获奖作品制作成优秀作品集赠送给获奖学生。同时,还举办了“发现身边的美好”少儿邮票绘画大赛,并将优秀作品制作成个性化邮册、声波明信片、台历、笔记本、环保袋、丝巾、扇子等衍生物品,把作品变成实物,让孩子的想象力成“真”,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喜爱。在邮票绘画大赛颁奖典礼现场,发布了本次绘画大赛优秀作品的成品邮票,学生和家长们将衍生产品义卖所得费用全部捐赠贫困地区儿童,进一步提升了活动的意义,获奖作品同步还在杭州图书馆进行为期一周的优秀作品展览,给予参赛学生多元化的展示平台,受到了参赛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浙江邮票设计大赛作品

浙江邮票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及优秀作品展

“邮”特色---中国历史与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中邮保险结合当地特色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带领客户开展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纷呈的传统文化之旅。

河南分公司联合河南省集邮协会、河南邮政集邮与文化传媒部,共同举办“方寸天地映红色足迹”“七一”邮展活动。活动期间,分公司特邀国家级邮展评审员带领客户共同品鉴邮票,重温红色记忆,见证党的辉煌历史。活动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称赞此次活动是一场“文化知识”之旅,“爱国教育”之旅,“保险学习”之旅。

河南分公司“方寸天地映红色足迹”邮展活动

浙江分公司在秋初邀请客户们同赴径山秋日雅集,在宋代点茶、茶道礼仪、香道、八段锦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一茶一香,以香辅茶,通过茶与香,客户在活动中体会古人诗中意境,感受城市中匮乏的田园山水之乐。在秋末,邀请客户共聚西湖,同赴秋日主题茶会。在西湖边的桂花树下客户伴着秋日满城桂花香,聆听生活茶文化讲座,亲手制作桂花龙井,同时跟着专家学者漫步湖西、解读西湖,在古人诗画中领略西湖的绝美意境,放松心情,疗愈自身。

浙江分公司“传统文化养生之旅”活动

“邮”互动---满意度及NPS测评活动

为更好地倾听客户心声,了解客户心声,今年客户服务季期间,中邮保险通过线上问卷的形式开展了满意度及NPS测评,内容涵盖产品保障、服务便利性、服务时效、服务态度、产品与服务的推荐程度、保障需求等。活动共收集问卷2.6万份,整体满意度达到95.3%。

“邮”体验---客户体验官招募活动

为更好地立足客户视角,了解客户的感知和体验,中邮保险全国21 家分公司通过线上招募、线下访谈相结合的形式,聘请了200余名客户体验官,颁发了客户体验官证书,认真倾听了客户关于销售、承保、回访、保全、理赔、续期、客户服务活动、增值服务等各环节流程的体验感受。未来一年,客户体验官们还将不定期地参与到服务质量监督和客户体验评估的工作中来,共同促进中邮保险提升服务、改善体验。

山东、广东分公司客户体验官座谈会

“邮”守护---保险消费者权益及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中邮保险结合自身客群特色,将农村、社区、校园作为重点消费者权益及金融知识宣教阵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不同人群,针对消费者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活动参与人数达104万人次,发放宣传资料超过20万份。

安徽分公司举办“凝聚爱心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公益扶贫捐赠活动与金融知识普及月专题讲座。活动共计捐赠保险保障2710万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55人。河南分公司同省邮政公司开展夏粮赠险活动,针对收割机手的职业风险,为他们量身定制了专属保险产品,共计向全省8000名收割机手赠送每人8万元保额的人身意外伤害险和2000元保额的意外医疗险,总保额达6.56亿元,帮助解决收割机手们的后顾之忧,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湖北分公司联合武汉市邮政分公司分别走进武汉大学和武汉轻工业大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金融知识讲座以及金融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广大学生普及了日常金融常识,强化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远离金融诈骗。吉林分公司分别进入长春工程学院和长春市技师学院开展宣传,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并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解答客户疑问等形式,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

安徽分公司扶贫公益捐赠活动

湖北、吉林分公司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邮保险。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