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三牛精神,和泰人寿坚持承保服务创新

2021-03-12 14:14:23 和讯保险 

  和泰人寿成立于2017年,致力于打造“互联网优势明显,价值创造能力突出的创新型寿险公司”。作为客户接触公司的第一环,和泰人寿在承保流程上狠下功夫,为客户提供贴心快捷的承保服务。

  一、投保流程电子化,保单服务更贴心

  目前和泰人寿的投保流程已经全面实现电子化。客户打开投保页面,填写投保信息,点击立即投保,几分钟内就可以完成整个投保流程。

  在全民倡导环保、数字化的时代,传统纸质保单难保存易丢失,同时纸质保单的寄送依赖于物流的时效性,递送到客户手中会有较长的时间延迟。和泰人寿从低碳环保、方便客户的角度出发,大力推广电子保单,让客户无需等待纸质保单的制作和寄送时间,投保完成后就可以及时查阅到保单信息。

  电子保单对于客户来说易存易取,安全性保密性高,已经得到大多数客户的认可。但是有一部分客户,还有纸质保单的需求,客户一般打电话进行申请。电话申请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客户需要登记邮寄地址,容易出现错误,二是邮寄进度需要再次打电话查询。为此,和泰人寿为客户提供了在线申请渠道,客户可以通过和泰人寿官微进行自助申请。保单寄出后,把运单号发送给客户,让客户可以随时查询保单的邮寄进度。

  二、聚焦核保痛点,积极创新发展

  依托互联网技术,和泰人寿在智能核保和在线人工核保方面进行了大胆尝试与创新。目前,核保流程已不需提交纸质材料,核保结论实现实时推送,极大提升核保效率和客户体验。

  (一)自主研发与合作开发相结合,打造智能核保知识库

  和泰人寿通过互联网销售的重疾险和寿险产品均支持线上智能核保服务,健康告知有异常的客户在投保过程中选择申请智能核保,并在线上回答几个简单的问题就可以马上得到核保结论。根据不同的产品,和泰人寿智能核保交互问卷进行了差异化配置,询问问题做到通俗易懂,即使是没有专业医学知识的客户也可以轻松进行回答。

  (二)积极创新,打通人工核保的在线全流程服务

  传统的人工核保流程繁琐、复杂、时效慢,无法满足互联网保险对时效的需求。以重疾险产品为起点,和泰人寿积极探索创新人工核保的全流程在线交互服务。目前客户投保过程中可以直接申请人工核保并上传影像资料,核保人员进行人工审核,无论是补充资料还是核保结论,都将实时通过交互界面发送至客户,大大提升了核保的效率与客户体验。在新冠疫情期间,和泰人寿提供的线上人工核保服务突显优势,无需寄送资料,无需接触,人工核保服务时效与疫情前完全一致,在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满足客户的投保需求。

  此外,客户增补告知的流程也已实现全部线上化,不再需要客户填写纸质问卷,可直接在线填写电子问卷并上传影像资料,核保结论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实时发给客户。

  服务创新无止境。和泰人寿将以客户为中心,坚持创新,推动运营服务体系持续升级,不断提升客户体验,打造触手可及的保险服务!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