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服务创新案例:华夏礼品保单+线上客户嘉年华平台

2021-03-11 16:11:27 和讯保险 

  

  (一)华夏礼品保单·让爱穿越时空

  一、服务创新背景

  公司近年来持续探索创新服务形式,建立独有的服务品牌及认知,全方位优化客户体验,保单作为承载华夏保险对客户的一份保障与承诺,合同的样式直接展现公司品牌形象,影响客户对公司的印象。华夏保险打破行业惯例,通过颠覆式创新保单及整体包装设计,在创新客户服务举措上再添华彩,定制礼品保单温情上线。

  二、主要特色

  (一)小巧而精致的保单

  礼品保单采用B5横开设计,小巧儿精致又不失庄重,与行业其他保单形成鲜明对比,建立了华夏独有的品牌视觉。礼品保单在内页设计上一改传统保单黑白冰冷印象,对合同内容进行全新设计和排版,增加色彩及适当的装饰,提升视觉感受,增强阅读愉悦感。保单中的重要内容采用铜版纸,较传统的普通白纸,材质厚重坚挺。条款内页增加底纹着色及侧边色块索引,让条款更加清晰易读。

  除此之外,礼品保单创新添加个性化定制服务,客户可在微信投保时选择定制个性化保单,上传美照、书写寄语,客户的真情实感赋予了大众化保单特有的气质及内涵,让一份严肃的合同焕发出温情的光芒。

华夏保险服务创新案例:华夏礼品保单+线上客户嘉年华平台

  (二)更美观的礼品包装

  礼品保单配置专属封套及礼盒,全新的包装升级,既有简约时尚的画面设计,又有颇具仪式感的翻盖升级,还有高端大气的商务皮质封套,多元的形式,解决版面不够美观等视觉感受上的难题,精耕细作各类客户群体。

华夏保险服务创新案例:华夏礼品保单+线上客户嘉年华平台

  (三)限时发行多款封面

  经过反复打磨,华夏保险先后推出四季版、新年生肖主题礼品保单封面,以款式众多、形式多样、寓意吉祥区别于形式单一的同业传统保单,饱含文化内涵,客户可在投保后自主选择心仪的保单封面,让保单更具珍藏价值。

华夏保险服务创新案例:华夏礼品保单+线上客户嘉年华平台

华夏保险服务创新案例:华夏礼品保单+线上客户嘉年华平台

华夏保险服务创新案例:华夏礼品保单+线上客户嘉年华平台

  (四)保单时光机,让爱跨越时空

  礼品保单持续升级,一次次为客户创造惊喜,先后推出 “时光留声机”、“时光留影机”两项创新之作,当客户在定制完自己专属的保单设计和寄语后,可以将最想对亲人、爱人、孩子说的话,想记录的生活录成音频,让保单为他们留住记忆,永久定格在保单之中,让爱跨越时空。

  三、典型案例

  公司一直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企业宗旨,坚守“客户利益至上”的核心价值观,为客户提供更普惠、更贴心、更周全的产品和服务。礼品保单在创新升级过程当中,引发了一线、客户的关注及好评,主要集中以下几点:

  1.礼品保单的设计更为贴心,客户拿到合同后赞不绝口,新的设计、新的感觉,不仅外观精美,更赋予保单更多的内涵,用心陪伴每一位客户,为客户创造点滴价值。

  2.礼品保单的一次次突破创新,只为更好的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目前礼品保单颇受客户欢迎,已成为助力销售的重要工具,目前越来越多的产说会,将具华夏保单IP作为一大特色进行介绍,对销售的促成起到了很大的助力。

  四、公司自评

  1.下一步将加大客户需求调研,设计出更多客户喜爱的保单形式,进一步增强客户粘性,助力销售竞争;

  2.礼品保单仍有可持续开拓创新点,如形式多样、客户参与、趣味性高、珍藏价值高等多方面入手,提升华夏保单的独有品牌特色。

  (二)“智慧+温度”,沉浸式服务体验

  ——线上客户嘉年华平台

  一、服务创新背景

  2020年,疫情的羁绊,让生活被迫按下暂停键,华夏保险持续贯彻“客户利益至上”核心价值观,不断发扬“匠人”精神精雕细琢、塑造精品。依托微信,在线创新搭建客户嘉年华平台,聚焦健康、教育、公益、生活、服务五大主题,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客户充分搭建情感沟通桥梁,建立“互联网+服务”的互动新模式。

  二、主要特色

  1.全面洞察客户需求

  客户嘉年华平台,立足保险服务、拓展公益行动、纵深健康管理、关注亲子教育、丰富生活服务,全面洞察客户需求,以内容为支点,让平台价值可触摸。

  2.与客户高频互动

  通过客户嘉年华平台,全年以月度为单位推出各大主题活动,平均月活116万人,为客户高频带去层层共鸣。

  3.打造立体传播矩阵

  总分公司联动造势,通过微信、抖音、百度、今日头条、网易、搜狐、各省级电视台等传播渠道,加大活动传播力度,多角度曝光活动亮点,曝光率超过2千万,实现客户最广覆盖。

  4.强化平台使用灵活度

  依托官方微信阵地打造客户嘉年华平台,仅需关注官微即可体验平台所有活动,场景灵活,体验门槛低,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吸引客户主动传播。

  5.大咖助推热度升级

  在健康主题活动中,隆重邀请到中国医科院、阜外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大人民医院等权威医生专家,同时特别邀请到曾赴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通过线上讲座的形式,为客户普及专业健康知识,打造健康防线。在教育主题活动中,邀请到全国知名中学教师、著名作家,打造系列作文主题讲座,帮助客户及孩子提升习作水平。通过与各界大咖“跨界”合作,将平台属性与公司形象深入人心。

  三、典型案例

  华夏保险通过“以AI之名·极致陪伴”客户活动节,全面推出客户嘉年华平台,针对不同客群持续做好客户经营和服务活动,通过线上全面传播的方式扩大影响力,提升客户黏性。

  1.上线健康测评、健康档案、快速问诊、AI导诊等10项健康场景服务,提供覆盖预防、就医、保健等一揽子健康管理方案,200万客户参与体验。

  2.聚焦家庭教育,推出育儿专家、父母学院、宝贝课堂等板块,传递正能量的教育观点。打造妙笔少年招募计划,传承国学魅力,征集优秀作品近两千篇,获得超百万的关注和助力,为客户深度打造亲子教育圈。

  3.依托多元化生活场景,在平台中开展红包雨、神算子、薅羊毛、悦读荟、嗨生活等福利活动,为150多万客户发放回馈福利,打造线上游乐场。

  4.同时,面向170万客户开展保单个人信息完善计划,为客户构筑风险屏障,避免因信息缺失导致的保障风险。

  5.线下持续践行“圆梦行动”和“重阳行动”,探访圆梦儿童、贫困老人和抗战老兵,同时通过嘉年华平台线上发起点亮公益行动,169个地市同频共振,获得60万名社会爱心人士广泛关注,并获得500多家媒体及公信机构的肯定和报道。

  四、公司自评

  华夏保险通过客户嘉年华平台,创新了公司客户活动新模式,打造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充分回馈新老客户,通过科技加持,精准客户画像,为进一步针对不同客群智能匹配活动服务提供线索,助力强化品牌与客户之间的有效沟通,建立智慧+温度的服务新模式。

图1:客户嘉年华平台
图1:客户嘉年华平台

图2.邀请健康领域专家开展线上讲座
图2.邀请健康领域专家开展线上讲座

图3.现场招募妙笔少年招募计划
图3.现场招募妙笔少年招募计划

  【点评人简历】

  倪新盛,男、浙江医学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硕士学位,华夏人寿首席理赔师。从事临床医学10年后,于1996年7月入职平安人寿分公司,任分公司核保核赔部经理,参与平安总部麦肯锡契约流程改造及两核ISO9002质量认证,2003年5月任同业分公司副总经理,2006年3月任分公司总经理,2009年9月加盟华夏人寿总公司,任运营部门负责人。在寿险公司运营管理、流程创新及两核专业方面具有较高的权威。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