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癌症复发,丈夫竟转移120万财产并起诉离婚…

2021-03-08 07:30:24 和讯名家 

  作者| 猫妹

  来源| 大猫好规划(ID:damaoplan)

  湖南电视台的《寻情记》节目记录了这样一个悲伤的故事:妻子乳腺癌复发,丈夫竟转移120万财产并起诉离婚...

  44岁的聂婧是一名大学舞蹈老师,2003年和丈夫赵伟结婚,育有一女,本是幸福的三口之家。

  2013年,她被查出乳腺癌早期,好在通过化疗及手术后,一切都十分稳定,医生都说恢复的很好,大概率不会复发。

  意外总是来的那么突然,就在2020年3月份,乳腺癌治愈7年后,聂婧感觉到淋巴处疼痛,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癌细胞已经转移至淋巴、肩胛骨、胸椎和髋关节...

  而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赵伟在得知她癌症复发之后,第一反应是要和她离婚。

  她没有同意,并孤身一人前往上海治疗,此时她又接到了法院的电话,丈夫企图通过起诉来终止这段婚姻。

  而且,她的治疗费也没有了,她和丈夫商量把他们婚后共同购买的一套价值120万的房产卖掉,先给她治病。

  就当她把房产证、土地证给到中介之后,中介告知她这两个证已经作废了。

  原来,早在2017年,这两个证件(因为政策原因,买房时房本上只写了丈夫的名字)就被丈夫换成了新证,并且此时新证就在丈夫手里。

  面对重重打击,她企图与丈夫沟通,但丈夫已经关机,并且向单位请了两个月病假,不知去向。

  聂婧通过《寻情记》节目组,几经波折,终于找到了丈夫。

  从丈夫的回复里,隐隐能感觉到他的难言之隐,他说聂婧性格太强势了,他现在对她有阴影了,所以选择了逃避,而2017年换房本也是因为当时聂婧把原来的房本拿走了。

  最终,丈夫没有和聂婧和解,聂婧的治疗费也不知从何而来。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这句话真是被表现的淋漓尽致。

  确实,聂婧是大学舞蹈老师,收入会高一点,并且他们婚后的生活,聂婧在经济方面负担的也更多一些,丈夫可能会感到家庭地位没那么高。

  但客观的讲,这都不应该是妻子患重病后抛她而去的理由呀,眼下最重要的还是先想办法治病,那是一个生命呀,更何况是17年的结发妻子。

  就连聂婧这样平时在经济方面给家庭贡献更多的独立女性,遭遇都令人唏嘘,更别说全职太太们了。

  正好前几天猫妹就写了一篇全职太太的文章《5年补偿5万, “全职太太是全世界最廉价的劳动力” ?》,全职太太们的付出和收获并不成正比,一旦生大病,又有几个丈夫愿意卖房看病呢?

  而从去年各家保险公司的理赔报告来看,女性也是更受疾病的“倦怠”,很多保险公司的重疾理赔案件,女性都高于男性。

  最高发的癌症top5,分别是甲状腺癌、肺癌、乳腺癌、宫颈癌、肠癌。

  巧的是,这5种恰好又都是女性最高发的癌症。

  (平安人寿2020年理赔年报)

  所以,各位女性朋友更要多加爱护自己的身体,到了一定年龄,一定要多注意以上疾病的早期筛查,早发现早治疗。

  当然,该有的保障也要有,医保+重疾险+百万医疗险+定期寿险+意外险,一样也不能落下。

  医保用来打底,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用来治病、弥补收入损失、康复疗养,定期寿险则是为自己的父母和孩子着想,女性真要出事,孩子有丈夫管,但自己的父母别指望哪个男的能给管起来。

  《寻情记》里聂婧提到过往,丈夫也是很爱自己的,聂婧母亲的一句话揭露了赤裸裸的真相:就是她生病之后就对她不好了。

  疾病,毁了一个平凡而美好的家庭,也毁了一个拥有生活理想的独立女性。

  今天是妇女节,祝各位女性朋友都健康平安,同时也做好保障,风平浪静时过好自己的小日子,而风险来临时也不会被置于两难境地。

  撰文| 来自北方

  头图| Ritomm

  排版| 长颈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猫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