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和保险有个约会

2021-03-08 11:05:00 和讯  张守成

  “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近期各保险公司针对女性的保险再度热销,特别是健康险。“在“三八妇女节”挑选一款保险产品当做女性的礼物,打造与保险的完美约会,为女性家人撑起一片爱的天空,也是一种不错的回馈方式”。珠江人寿一名业务主管表示。

  随着经济地位的提升,女性在家庭中也承担着很重要的责任。不过,现代女性容易面临一些女性特有疾病的困扰,如乳腺癌等重大妇科疾病已呈现出发病率提高、发病时间提前的趋势,现代女性在身体健康方面都面对越来越多的担忧和风险。专家指出,女性得病的几率要远远高于男性。据统计,70%以上的已婚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病,患病几率远高于男性。宫颈癌、卵巢癌和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上升,并呈现年轻化趋势。在孩子刚出生时,许多女性就会张罗着给孩子买保险,但是自己却连一个最起码的重疾或意外险都没有。女性必须重新审视自己的保险观念,首先应考虑自己的保险计划,其次再考虑小孩。只有学会更好地照顾自己,才能为家人提供更多保障。通过合理的保障规划解决后顾之忧,享受更加从容的美丽人生。

  珠江人寿推出的珠江康裕终身重大疾病保险,最显著的特点是保障120种重大疾病、25种中症、45种轻症,形成了轻-中-重疾病保障体系,合计保障190种疾病。其中轻症最多赔付3次,中症最多赔付2次,重疾赔付1次,轻症、中症内部不分组,各次理赔之间无发病时间间隔要求,重疾60岁前可按基本保额的1.5倍赔付,累计赔付总额最高可达基本保额的3.4倍。被保险人罹患轻症、中症,免交确诊之日后的各期保费,保险合同继续有效。此外,还有终末期疾病和身故保障。 

  例如今年30周岁的朱女士希望拥有一份高额的健康保障,以预防重疾风险带给家庭的经济压力。她选择投保了珠江康裕终身重大疾病保险,选择20年交费,30万基本保额,年交保费7,443元。假设投保第3年,33周岁的朱女士因意外烧伤,导致面部毁损;投保7年,朱女士又不幸罹患中度溃疡性结肠炎;投保第18年,48周岁的朱女士又罹患较重急性心肌梗死。上述朱女士在投保的18年里,经历了1次轻度疾病赔付9万、1次中度疾病赔付15万和1次重度疾病赔付45万,她一共获得赔付保险金为69万元。而由于朱女士33岁那次意外烧伤患轻度疾病,可以享受豁免保险费,因而她从受伤第二年开始就免交保费了,故这份保单她仅交了23229元的保费(注:每种轻度或中度疾病只给付一次;如因同一原因患两种或者两种以上的轻度/中度疾病,只按一种轻度/中度疾病赔付)。

  保险专家特别提醒,除了注重产品的选择以外,购买保险时还要注意如下事项:第一,不是保费越贵产品越好,要看产品的保障范围和保障额度是否适合自己;第二,购买产品要注意平衡,避免重复购买或险种失衡的情况。第三,在购买保险中,年龄不仅会影响保费的高低,也会对投保险种的种类和保额产生影响。购买重疾险等产品时一定要尽早,因为一般越年轻保费越低。

(责任编辑:孟思源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