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涓流聚爱成河 疫情中大童的逆行者们

2021-03-03 15:06:49 和讯名家 

 

点滴涓流 聚爱成河

2020年的开端注定了这将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从武汉蔓延至全国,使全社会的生产生活遭受了巨大影响。

在这危急之时,大童保险服务迅速行动,在首批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现金200万元后,又通过海外渠道购得防护服10000余件,送往湖北各地医院前线。

在疫情期间人人自危之时,还有不少大童人受到使命感召,自发捐款捐物,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防控疫情 人人有责

大童高客事业部陈鑫,积极发挥保险行业社会责任以及自我专长,协助重庆市巫山县团委购买了第一批25人志愿者防疫专项保险,并积极配合重庆市巫山县北京商会发起募捐行动。商会整体筹资23万元,其中她个人捐款5千元。

在配合商会购买物资时,她积极联系采购渠道,协助重庆市巫山县政府和武汉市部分医院采购了医用手套1万双、护目镜500个、消毒片200盒、口罩万余个、额温枪20个等急缺物资,此批物资在春节后第一时间送达了防控一线。为此,巫山县政府发来了感谢信和个人荣誉证书。

她表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有责任心、有爱心的大童人都将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家乡人民、为客户做好支援工作。

向善利他 无私奉献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扩散传播,部分不良商家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导致医疗、防护、消毒物品开始紧缺,价格水涨船高。

大童青岛分公司杜成森看到这个现像,主动通过自己的客户资源帮助小区及周边居民联系平价物资。经过一番努力,终于联系上一批消毒用酒精。但物资远在外地,需要自行提货。

面临病毒防控日益严峻的形势,杜成森没有犹豫,立刻驱车赶往外地,联系运送危险物品的车辆,虽然天气寒冷却不退助人之决心,排队30余个小时后,终于将物资凑齐,运送回青岛。

为方便周边居民,杜成森自行承担了运送费用,以厂价平价发放,让居民享受了实惠,更是解了病毒防控的燃眉之急!

杜成森的善举得到了社区和街道办的一致肯定,他用行动践行了大童“向善利他”的企业文化。

舍小家 为大家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一直在持续,大童陕西分公司的陈洋在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时,一心想为社区贡献一份力量。但同时她也陷入了犹豫,她的父亲是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患者,体质较弱,如果不幸被传染,后果不堪设想……

在思想斗争中,母亲却给了她极大鼓励。“妈妈支持你,我老了,要不然我也想着去做一些什么,那么多人为我们舍小家为大家,有国家才能有小家,我们还有什么舍不下的。”,妈妈一番朴素的话语让她彻底打消了顾虑。

进入志愿者团体,渐渐熟悉流程后,社区给她安排了七点的早班。每次在戴了一早上的口罩之后,脸上的水就直往下流,她深深体会了医护人员一整天都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口罩时的感受。

生命就是感悟,生命就是懂得,因为经历才懂得,因为懂得才珍惜等到春暖花开之时,愿生长在这片辽阔土地上的我们都能够摘掉口罩,自由呼吸!

传播爱 是最大使命

大童新疆分公司的杨永珍是一位特殊的志愿服务伙伴。在2019年她被查出了乳腺癌,以前那位最早到办公室为大家开门的暖心姐姐慢慢淡出大家的视线,独自踏上了抗癌之路。

每天的治疗让她苦不堪言,但是她助人为乐的精神却不曾改变。

从今年大年初五开始,她就不辞辛苦,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工作,按时执勤;询问登记每个住户的健康状况并上报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帮助隔离户丢垃圾,配送生活物资等。在服务期间她从不抱怨,丝毫没有懈怠,即便身体疲惫也要做好每一项服务。

她说:“对于她这种经历过生死的人来说,爱的传播就是她最大的使命”。

冲在前线 负重前行

大童湖北分公司的杨闵娟、李恒是这场疫情中两位普通却不平凡的红十字会志愿者。

身在疫情中心的他们,每天都冒着生命危险站在前线,为医护人员协调安排车辆,安排食宿,分配各地热心群众和企业捐赠的医疗防护物资、食品和药品。

为了保证当下最最重要的医疗系统可以正常运转,一批又一批的民间群众自发地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他们每天都埋头于繁重的工作,没有办法空出时间接受采访。据不完全了解得知,还有更多像湖北分公司杨闵娟、李恒一样可敬可爱的伙伴加入到了各地慈善机构的志愿者行列,成为了无私奉献的逆行者。

病毒无情,人有情。我们的岁月静好,全靠他们的负重前行。

涓流虽寡,浸成江河;爝火虽微,卒能燎野。

灾难当前,大童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第一时间支援灾区,贡献了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践行了大童“向善利他,感恩敬畏”的价值观。这些为国家与人民生命安全默默守护的逆行者,值得我们最崇高的敬意。

- END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童保险服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孟思源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