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常青拟任永诚财险总裁

2021-02-04 13:21:05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房文彬

  近日,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诚财险”)发布《高级管理人员任命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表示,聘任容常青为公司总裁,聘任何怀安为财务负责人、总裁助理。这两项任命尚待监管部门核准。

  出身股东单位

  公开资料显示,容常青,1970年1月生,管理学硕士,曾任职于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审计署贸易审计局、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荣泰恒嘉房地产公司、北京万东医疗(600055,股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历任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资本”)审计监察部主管、副处长,总经理工作部副处长、副经理,风险控制部经理,晋商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通过工作履历不难看出,容常青具有永诚保险控股股东华能资本的工作背景,且无保险从业经历。2020年11月20日,晋商银行公告称,容常青因工作调动原因,请辞执行董事、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以及副行长职务。据晋商银行2020年半年度财务报表披露,华能资本持有6亿股内资股,占晋商银行10.28%的股权,为第二大股东。

  永诚财险对财务负责人及总裁助理也作出了安排,《公告》表示该职位由何怀安担任。公开资料显示,何怀安现任永诚财险财务负责人兼风险管理部总经理。

  关于两人任职原因,《公告》表示是为了加强公司经营班子建设,促进公司健康发展。

  放大优势

  布局电力能源险

  2018年,永诚财险提出聚焦发展电力能源保险主业。根据2020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永诚财险保费收入70.7亿元,创历史新高。

  永诚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该公司电力能源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发电行业保险市场份额保持第一,电力能源领域风险管理领导者地位进一步巩固。

  根据《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监事换届公告》,目前其董事会成员共计17人,此次共有5名董事出现变动,来自股东派驻的董事拟更换3人。其中,两名新任董事马洪潮、叶建平分别来自股东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另外,新提名的两名独立董事薛静和王怀明是电力行业资深专家。新提名的监事武舒楠和姚霞,分别来自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华能资本。

  “一般而言,保险公司的股东业务是最容易开展的,电力能源类企业也希望有一家与自己资本和业务联系紧密的保险公司为本集团服务,正像铁路和石油企业积极创建了自保公司一样。” 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教授王国军认为,作为中小型产险公司,在华能资本、大唐资本、国能集团的加持下,永诚财险的最大优势来自于股东、来自于与电力能源企业多年合作所奠定的基础。

(责任编辑:孟思源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