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银行进军保险业务 以「双牌照」模式升级用户体验

2021-01-26 13:31:34 和讯保险 

  1月25日,ZA Bank (众安银行) 宣布获得香港保险业监管局(保监局)颁发保险代理机构牌照,成为 ZA 旗下全数码化保险公司 ZA Insure 的代理人。ZA Bank 在正式开业短短10个月内,成为香港第一家代理虚拟保险旗下产品的虚拟银行,为用户打造全新的数码理财体验。

  ZA Bank 将于适时推出多款 ZA Insure 产品。届时,用户将能随时随地在 ZA Bank 手机应用程序 (App) 完成保险产品报价、投保、核保到付款等的一站式服务,可以在成功投保后随时在 App 内查阅保单资料。用户全程无需重新填写大部分的个人资料,让体验更方便、更快捷。另外,ZA Bank 将实践 ZA Insure 「人人都买得起」的产品理念,以价格相宜、清晰易明的保险产品照顾不同用户对基本保障的需求

  众安国际总裁兼 ZA Insure 行政总裁许炜表示:“很高兴 ZA Bank 与 ZA Insure 实现了本地市场首个虚拟银行与虚拟保险的深度合作。自 ZA Insure 获保监局授予全数码化保险公司牌照,市场和用户都对其与 ZA Bank 发挥协同效应有所期待。相信两家公司能共享技术实力和成本优势,携手为用户未来的数码理财体验创造更多价值。”

  ZA Bank行政总裁许洛圣表示:“作为一家以‘用户共创'为理念的虚拟银行,我们致力从用户意见中洞悉趋势,并把它们落实到 App 上的每一个功能。今天我们成为了香港唯一一家提供存款、贷款、卡并可提供保险产品的虚拟银行。这不但是我们为用户实现的承诺,还展现了我们锐意打造全方位服务的决心。”

  ZA Insure 是众安国际与富邦人寿保险(香港)有限公司的合资企业 - 众安人寿的商业名称。众安人寿于2020年5月4日获香港保险业监管局透过快速通道授予全数码化保险公司牌照。

  注:[ 「双牌照」指的是由香港金融管理局所发出的银行牌照及由保险业监管局所发出的保险代理机构牌照(牌照号码 GA1009, 经营长期业务 (不包括相连长期业务))。]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