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换帅!董事长刘浩凌辞职,申万宏源徐志斌拟接任

2021-01-20 22:42:03 和讯名家 

 

1月20日,新华保险发布公告称,刘浩凌因工作原因辞去董事长、非执行董事等职务,辞任后,刘浩凌不再担任任何职务。据『慧保天下』了解,新任董事长或许已经有了人选,那就是在1月19日被委任为非执行董事的徐志斌。

而在更早的2020年12月,新华保险已经提名徐志斌出任新华保险非执行董事。

01

刘浩凌辞任新华保险董事长,接任者或为新任非执行董事徐志斌

从上任到宣布辞职,刘浩凌担任新华保险董事长的时间仅有17个月,而此次新华保险董事长的变动,从各种信息来看,更像是中投公司一次内部人事调整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刘浩凌除了是新华保险董事长外,也在中投公司身兼数职,包括执委员成员,以及中投公司旗下中央汇金副总经理等,而近期,其再次升职。据《财经》(博客,微博)消息,2020年12月16日,刘浩凌升任中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首席风险官。目前,中投公司官网的管理层一栏中,已更新了刘浩凌的相关信息。

申万宏源与新华保险一样,同属中央汇金旗下企业,公开资料显示,中央汇金直接、间接共持有申万宏源(000166,股吧)近半数股权。

而拟接替刘浩凌、代表大股东中央汇金出任新华保险新一任董事长的徐志斌,出生于1976年,现年45岁,任职经历多为证券、投资领域,没有保险相关从业经验。

公开资料显示,2001年8月,徐志斌进入高盛集团工作,先后担任环球控制部高级分析师、运营风险管理部欧洲区负责人、总监、执行董事,市场风险管理部执行董事等职务。2010年,徐志斌辞别高盛集团转向中国建银投资,先后任风险管理部业务总监、总经理、高级业务总监等职。2013年出任宏源证券副总经理,一年多后,随着申银万国证券吸收合并宏源证券,徐志斌开始担任申万宏源证券副总经理,2019年11月,徐志斌升任申万宏源集团总经理。

徐志斌在申万宏源的职务调整也早已展开,2020年12月,申万宏源就曾发布公告称,徐志斌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公司所有职务,之后很快,其被提名为新华保险非执行董事。与此同时,据界面新闻消息,徐志斌在中央汇金或将担任新的职务——副总经理,或同样是接替刘浩凌。

02

新华保险已划定财富管理三步走路线图,2020年保费增速15.48%领跑上市险企

若徐志斌成为新任董事长,其将替代刘浩凌与总裁李全,以及杨征、李源、龚兴峰和于志刚4位副总裁组成新华保险领导班子。从2019年初,李全等主政以来,新华保险经营风格已经大改,成为上市险企中保费增速最快的险企之一,如何延续高增长并达成既定战略目标,仍然将是接下来一段时间他们最重要的任务之一。

2019年初,刘浩凌出任新华保险新一任董事长,李全出任首席执行官、总裁,新的领导班子正式提出了以寿险业务为主体,以财富管理、康养服务为两翼的“1+2+1”的战略构想,力推新华保险“二次腾飞”。

2020年,新战略成果初显。上市险企近日公布的保费数据显示,7家上市寿险公司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1.73万亿元,同比增长2.43%,增速较去年同期减少5.94个百分点,其中,新华保险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595.11亿元,增速15.48%领跑上市寿险公司。

其中,个险人力的拉动在起到重要的作用,截至2020年6月30日,新华保险个险规模人力达52.6万人,同比增长高达36.5%。银保渠道也做出了重要贡献,据交流数据显示,其银保新单规模保费全年累计保费收入230多亿元,在头部险企中居于首位,同比增速高达150%以上。

面对大资管时代的到来,新华保险还制定了财富管理规划发展路线图“三步走”,构建投资闭环:2019到2020年是过渡调整期,明确财富管理在公司层面的定位;2021到2023年深化建设期,在渠道、投资、风控、管理方面进行能力匹配;2024到2025年是体系完善期,建成集成化联动式财富管理平台。

李全在2021新年致辞上表示,2021年是新华保险迈向“二次腾飞”的重要节点。寿险主业方面,把握新时期客户需求,处理好产品类型、年期结构、业务价值等核心指标之间的动态平衡。财富管理方面,抓住保险资管进入财富管理市场契机,打造以客户体验为中心的财富管理平台,提升资产管理规模。康养服务方面,加强与寿险主业的深度协同;科技赋能方面,用最新科技赋能队伍、业务、管理、公司的发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慧保天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