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险,为您的健康撑起保护伞

2021-01-12 09:40:52 和讯 

  根据权威机构的调查数据显示,重大疾病已成为人类健康的重要威胁。由于社会竞争日趋激烈,生活、工作节奏变快,压力剧增,加之外界环境等多重因素,现代人群的健康风险不断增加,提早规划全面的健康保障已刻不容缓。珠江人寿保险专家表示,选购一款重大疾病把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是明智之举。

  据统计,保险公司重大疾病赔付原因前三名分别为恶性肿瘤、心肌梗塞和脑中风。目前,各家寿险公司对重大疾病的定义,都是遵照2007年4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医师协会制定的《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来执行的,该《规范》界定了25种常见重疾,并明确了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冠状动脉搭桥术(或称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终末期肾病(也称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为6种必保重疾,其余则是由保险公司依据重疾定义规范自由配置。对此,保险专家指出家庭经济支柱更需要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未雨绸缪,尽早配置全面合理的保险保障,提升家庭的抗风险能力。

  珠江人寿始终洞察客户对健康保障的需求变化,推出的“珠江康盈终身重大疾病保险”最显著的特点是保障120种重大疾病、25种中症、45种轻症,形成了轻-中-重疾病保障体系,合计保障190种疾病。其中轻症最多赔付3次,中症最多赔付2次,重疾赔付1次,累计赔付总额最高可达基本保额的2.9倍。被保险人罹患轻症、中症,免交确诊之日后的各期保费,保险合同继续有效。客户同时还可自主选择附加专属两全保险,生存至附加两全保险期间届满,给付满期保险金(主险与附加险累计已交保险费之和),附加险合同终止,主险合同不受影响,是一款缴费灵活、多重赔付、保障全面的综合保障计划,能为被保险人抵御因重大疾病所带来的家庭财务风险。

  例如朱先生今年30周岁,希望拥有一份重大疾病保障,他选择投保珠江康盈终身重大疾病保险,选择20年交费,30万基本保额,年交保费7,404元。假设投保第3年,33周岁的朱先生因意外烧伤,导致轻度面部烧伤,他可获得9万元轻症疾病保险金;投保7年,不幸罹患中度溃疡性结肠炎,他可获得15万元中症疾病保险金;投保第18年,48周岁的朱先生又在例行身体健康检查时,经医生确诊患有恶性肿瘤,可获得30万重大疾病保险金。上述朱先生在投保后的18年里,不幸经历了1次轻症、1次中症和1次重症,他一共可获得赔付保险金为54万元。同时,他由于33岁那次意外烧伤患轻症疾病,可以豁免自轻症疾病确诊之日以后的各期保险费(注:每种轻症疾病/中症疾病只给付一次轻症疾病/中症疾病保险金,如因同一原因患有合同约定的两种或者两种以上的轻症疾病/中症疾病,只按一种轻症疾病/中症疾病给付轻症/中症疾病保险金。已经首先符合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保险金给付条件的,仅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不再给付轻症疾病保险金/中症疾病保险金)。

  保险业内人士提醒,目前,大多数保险公司不接受患过重疾的人群投保新单,这意味着,保户一旦身患重疾后,即难以投保新单从保险公司获得更多保障。而且,保险越早购买、越年轻,投保时保费负担越低,能够越早地享受保障,也能预防和从容应对疾病带来的威胁,对自己、对家人也是一种责任与爱。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