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量引擎吴超:数字化是一个翻译,把获客目标翻译成一个数字

2021-01-11 11:37:09 和讯保险 

  1月6-8日,第三届众安开放日“保险新基建 数字新生态”在上海举行。在活动第三日的“数字化趋势的保险科技新价值”论坛上,巨量引擎金融行业华东区域负责人吴超参与了主题为“数字化运营——保险公司获客增长新引擎”的圆桌讨论环节。以下为吴超发言实录:

巨量引擎吴超:数字化是一个翻译,把获客目标翻译成一个数字

  对于流量来讲,抖音目前日活用户6亿(含抖音火山版),流量后面是每一个鲜活的人,人就有自己的兴趣、爱好等等相关的特征。我对数字化的一个理解,其实数字化是一个翻译,把你的获客目标翻译成一个数字,这个数字是什么呢?可能是字段,可能是特征,这个能力也是我们拥有的核心能力,了解用户,知道数据在什么地方,对哪些产品感兴趣,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合作伙伴去找到精准的用户,这个是我们可以做到的。

  之前也讲过转化率是3%,这是后链路数据,如果说我们跟合作伙伴在未来的数字共建方面走的更深入的话,是不是在3%这个数据之前,就能筛选一批你们想要的人群来提高转化率,同时降本增效,这个在其他行业已经去做了。

  最明显的就是我们开放了API,可以输出合规合法的字段给到合作伙伴,他们拿了这些做了工具,来助力精细化的运营。我们不断的打磨迭代,来提高运营效率。不仅是从流量、工具还是数字化共建这三个层面,相信我们今年会跟合作伙伴走的越来越深,在获客的方面做的越来越好。

  在数据安全方面,一个是联邦学习,一个是开放平台的联合建模。简单理解一下,数据安全主要解决两个痛点,一个是数据安全、不泄露,另外一个是互信。如果我们解决两个痛点的话,在数据共建方面走的更远。举个例子,联邦学习就是一种,最后输出的结果是可用的,目前行业里面已经运用这种方式了,对获客效率提升非常好,特别是风险方面、前置用户判断方面非常好。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