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菁:开放、共创、共赢,2021众安健康险将持续带着期许乘风破浪

2021-01-08 10:14:41 和讯保险 

  1月6日,第三届众安开放日“保险新基建 数字新生态”在上海举行。会上,众安健康险事业部总经理助理林毅菁参与了主题为“乘风破浪的保险新中介”的圆桌讨论环节。以下为林毅菁发言实录:

林毅菁:开放、共创、共赢,2021众安健康险将持续带着期许乘风破浪

  过去一年跟中介渠道深入紧密合作之后,我自己的感受是,跟渠道合作最基础是两个点,第一要具备能够做一个好的产品的能力,第二个,要把产品迅速对接上线的能力,这两个点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最基础的。在过去一年中,我们众安健康险,我看了一下数字,我们平均一天是上线10个以上的产品,对接上线完成,产品加上迭代的一些功能。同时我们每一个产品的时效是2.5天,我相信在行业内是非常领先。刚才郑总讲到他们去年上了三千多个需求,其实我们也上了三千多个需求。这是对大型的有能力做API对接的渠道要求。

  对于中小渠道,我们有一个中介云平台,完全是一个即插即用型的,你只要开通帐户,就可以马上开单的平台,这个平台对中小渠道来说可以大大降低成本。在这个平台上不仅是有个险的产品,也有团险的产品。团险的场景化也是非常重要的,在去年的时候,就是2020年,我们跟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有一起去推一个团体保险加上一个健康管理这样一个新概念的企业联盟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也是希望用团险解决我们的业务,这是对接渠道上一个最基础的体现。

  同时郑总讲到,她刚刚说线上化的培训,我们疫情之后跟传统中介合作,众安是产品非常多的公司,每天上线很多产品和迭代很多产品功能,我们需要跟代理人和渠道培训,以往我们培训渠道会跑到三四五线机构去做面对面的培训,所以我当时很焦虑,如果我不去做这些培训,我产品上线完之后没有办法在代理人团队推广,像泛华、大童的渠道推出了线上化的培训,我们从3月份一直到去年年底,我们一共为中介渠道做了150场以上的线上化的培训,这也是帮助我们在整个去年中介业务的增长是非常好的。

  首先感谢刚刚三位嘉宾非常真诚且非常有意义的建议跟期许,对于2021年我想到三个词,第一是开放,我们会带着开放的心态跟我们经代渠道去做合作,并且跟更多的经代渠道做紧密互动。第二是共创,不仅是从产品端,从风控端、服务端、运营端,郑总在2020年的时候给了我们非常多的建议,帮助我们做精细化管理,提升我们的运营效率。最终是共赢,我们希望跟渠道在2021年有更多共赢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