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共生”是新的一年保险中介行业的关键词

2021-01-08 10:11:35 和讯保险 

  1月6日,第三届众安开放日“保险新基建 数字新生态”在上海举行。会上,大童保险联合创始人、总裁助理郑爽参与了主题为“乘风破浪的保险新中介”的圆桌讨论环节。以下为郑爽发言实录:

郑爽:“共生”是新的一年保险中介行业的关键词

  这次疫情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大的挑战,因为保险是要求人和人产生很好的线下链接的一个行业,包括和客户认识,和客户建立信任,都需要线下的链条。但是疫情让我们被迫走到线上去,疫情让我们从线下走到线上化的过程加快了,同时整个线上化的过程,应该说我们提前预演了5G这样一个场景,以后我们都是活在线上过程当中,只不过疫情加快了这个速度。我们在疫情过程中把非常多的功能搬到线上去,我们做的很多工作,都是代表代理人解决疫情中不能很好的展业、完成交易、组织、学习培训的工作。

  因为代理人需要学习,进行经验交流,获得更多可以进入市场的能力,这些能力原来是在线下完成的,他们在一个场所里面完成学习、进步成长,这样的环境没有了之后,我们在线上做这样一个环境,所以我们做了成长营,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团队,他们可以拉群进行讨论,学习之后可以有考试、监督,整个成长营是完全的创造了一个线上的学习场景。目前成长营里面有11万多人在进行组织和学习。

  第二个,就是帮助代理人获客,其实他跟客户的沟通交流,获得新客户的链条没有以前那么成熟了,也没有那么完整了,而且不像以前那么熟悉,所以我们需要在线上营造一个他可以获得更多客户信息的场景,甚至于是内容。所以我们做了DAC,帮助代理人在线上获客,获得了客户之后,这些客户可以分配给我们代理人。当然获客,我们通过这几年的感受,获客是公司必须要干的事情,原来我们获客能力全部要靠代理人,他的产业链太长了,我们要把整个获客功能拿到手里面。同时我们还提供了一个项目,帮助代理人挖掘私域流量的客户怎么做转变,同时我们在交易端帮助他快速完成交易,产品从线下搬到线上。

  我们又做了一些服务端的事情,包括今年上线了快核的功能,帮助代理人快速完成非标体的购买。通过这一年,我们感觉到时间是非常好的考验线上化能力的工具,我们通过这一年,确实把我们所有代理人的部分工作习惯搬到了线上,而且这一年我们有三千多个需求的功能,我们上线了2700多个功能,迭代的非常快,而且我们APP迭代了17个版本,在疫情期间和时间一起奔跑,有非常大的体会和感受。

  我们2016年在平台上投入了更多的一些,符合代理人日常工作习惯的功能,最早我们是很小的平台,现在基本上快网成为了每天代理人早上打开的一个软件,晚上最晚关的一个软件,除了微信之外。我们每年在快网上的投入超过八千万,这个投入是非常大的,而且我们现在在全国有两个研发中心,一个北京,一个在武汉,大童有160人的研发团队。我的建议,还是要共生。

  一个产品在一年里面迭代了19次,这是原来我们没有见过的事情,一个产品卖一年是很常见的事情,一个产品百万医疗迭代了19次,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众安这个探索和对中国老百姓(603883,股吧)的广泛服务,这是我们愿意追随众安一起走的一个想法。

  在大健康领域里面,本身我们大的人群,非标的人群非常广,这么广的人群进来,又覆盖了这么广的地域,本身核保、风控非常关键,风控的手段引进就非常关键。本身大健康,可能保险解决的只是前端出现问题以后解决赔付的问题、支付的问题。真正客户拿到钱的时候,不是他最终的诉求,他最终的诉求是希望把我的病治好,或者延长我的寿命,或者能解决我的问题,这里面有非常多的健康医疗手段的植入。其实我们前面解决的是好买的问题,后面服务是解决好用的问题。我今天听到大健康领域众安构建的板块,未来在这些领域里面发挥非常好的作用,也能够呈现出非常好的效果,我希望能够看到我们双方的合作能够给客户带来非常好的体验。

  我用一个词叫共生,在这样一个时代没有一个企业能够自己活下来,没有别的人支持,所以我觉得共生是非常关键的话题,也是很重要的要素。我特别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和众安有这样一个共生的基础以及共生这样一个期待。在产品端,希望和众安保持很好的联动,众安的产品是能代表先进化的这样一些产品,我们特别希望在产品有持续的合作,能创造出更好的前端市场的表现。

  同时今天展现出来众安的技术,有很多新的变化,而且智能化的东西越来越多,希望在技术赋能和科技合作上,以及后端服务合作上我们有很多的联动,希望能够给更多的客户创造价值,也能够给客户带来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