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任职邮储银行行长不足1年,郭新双调任国寿集团监事长

2021-01-05 09:16:40 新浪网  周童

新浪金融研究院今日获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原党委副书记、行长郭新双调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监事长,相关任职资格尚待核准。

1月4日晚间,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郭新双因工作调动,辞去本行执行董事、行长等职务。辞任自2021年1月4日起生效。此外,邮储银行董事会指定执行董事、副行长张学文暂时代为履行行长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郭新双出生于1963年11月,毕业于吉林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为高级经济师。

1986年7月至1994年5月,郭新双在核工业部审计室、能源部经济调节司调节处、国家计委长期规划司等部委工作。

1994年5月,郭新双进入金融系统。历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局副局长、考核评价组专职副组长、吉林省分行行长、综合计划局负责人、规划局局长兼规划院常务副院长等职。

2010年11月,郭新双转战地方,担任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委副书记、市长,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

2014年,郭新双担任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两年后进入保险业,担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出任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等职。

2019年10月开始,郭新双出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并从12月起任邮储银行党委副书记。2020年1月,郭新双接任邮储银行行长。

今年9月,郭新双在出席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20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发展论坛”时指出,数字化已经成为银行业新零售转型的重要引擎,商业银行持续深化数字化经营理念,从客户视角出发,重新梳理和定义客户旅程,持续推动敏捷开发、端到端的数字化流程再造,着力构建数字化经营新模式。

此次履新国寿集团,郭新双将“接棒”陈方磊出任集团监事长一职,后者或到龄退休。简历显示,陈方磊出生于1960年,曾任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主任等职。2012年8月至今担任国寿集团监事长。

近期,国有六大行人事调整密集。12月24日,原工行行长谷澍接替周慕冰出任农业银行(601288,股吧)党委书记;12月23日,原中行副行长孙煜调任中银香港担任副董事长兼总裁;12月9日,建行也发布公告称,该行副行长章更生到龄退休。

值得注意的是,郭新双任职邮储银行行长尚不足1年时间。此番调任,也意味着六大行中领导班子最为稳定的邮储银行“一正六副”格局被打破。目前,邮储银行六位副行长分别为曲家文、徐学明、张学文、姚红、邵智宝、杜春野。

(责任编辑:牛江 HF08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