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12.73亿“接盘”海航投资不动产项目,深交所下发关注函

2020-12-24 11:38:08 21世纪经济报道 

日前,百年人寿拟以12.73亿元的价格“接盘”海航投资(000616,股吧)旗下的存量不动产项目。

具体而言,12月4日,百年人寿与天津亿城签订《亿城堂庭项目(虹都中心/虹都名苑)不动产销售协议》,约定交易价格12.73亿元。这笔交易构成资金运用类关联交易,且交易金额达到重大关联交易标准。

海航投资称,此次拟销售资产为公司房地产业务最后的尾盘,销售完成后将直接促进对公司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去存化,亦对2020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12月22日,深交所向海航投资下发关注函,就其近期业务调整动作进行询问,包括要求海航投资说明亿城山水将相关物业资产抵押给百年人寿的具体原因和用途,前期百年人寿增资事项的进展情况,亿城山水目前股权结构是否与前期公告存在不一致的情形等;要求说明与百年人寿的具体往来金额和主要内容,本次出售相关资产获得的相关资金是否用于抵偿对百年人寿的往来债务等。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1月,作为海航资本全资子公司的天津亿城,出于融资需要,为战略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提升综合竞争力等,引入百年人寿增资11.5亿元,持股48.94%,海航投资持股比例降至51.06%。增资款用途用于天津亿城堂庭项目支付项目工程款、项目装修运营、招商引资、归还对外借款等款项等。

(作者:李致鸿 编辑:马春园)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