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度保险网CEO李曦:深耕一点 做细分领域的需求专家

2020-12-11 11:44:17 和讯保险 

  2020年12月9日下午,和讯网主办的“2020年财经中国年会暨第18届财经风云榜保险峰会”在北京盛大举行。本届大会以“护航实体经济 赋能美好生活”为主题,探讨中国保险行业在变局中和疫情后的“蓄力 重启”之策。

  700度保险网CEO李曦出席了本次峰会,并就“后疫情时代保险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转型”话题在圆桌对话环节中发言。他表示:科技要做到以人为本,最好的产品经理是用户,最好的开发人员是产品经理。700度保险网,希望从某一个点上深耕,在某一个细分领域、细分市场中,做到需求最准的把握。

700度保险网CEO李曦:深耕一点 做细分领域的需求专家

  以下是李曦发言实录:

  对我自身来讲今年一季度是个红利,从数据角度来看,700度保险网大概在5月份就完成了今年既定的全年任务,目前达到了去年的3倍。我们随身保典2015年开始做,最开始做计划书起家,当时做到月度使用率3000万次,之后平台马上转型做了在线保险领域的知识共享,当时做的时候确实比较早,发展较慢,但通过几年了积累,平台累积了几千节课程,数百名优秀讲师。今年我们也开始做了训练营,同时也出了6本书,马上要投入市场,,而且也出了很多和销售员展业相关的东西,包括各种礼品等等。

  今年疫情开始我有几个最深的感触:

  第一,可以不要职场了,大家都在家感觉效率反而更高。过了两个月我冷静下来发现大家当时是实在出不去,如果现在把大家放在家可能去唱歌和看电影了。当时大家想把所有的路程成本都用在了工作上,没有了固定的工作时间,可以从早上7点干到晚上12点。那时候我的第一想法要把职场退了,后来发现不太现实。

  第二,在线沟通不比当面沟通效率低。我在3月之后马上到外地建了一支技术团队,效率很高,当然外地技术团队建设成本和北京相比也就1/3,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利好。我们做在线知识共享上,三月份我们在线收听市场翻了3倍,随身保典从2015年做到现在积累了一二线领域保险销售人员将近200万人,三月开始爆发,三四两个月直播间基本被撑爆,市场同步做的大的直播间都会遇到卡顿这个问题。这两个月我们在优化,我们已经搭建了最新的直播间可以支持1000人的会议,完全无卡顿,非常低的成本。

  第三,国家的政策。不知道各位是否享受到了,对我来说国家的政策是很好的,第一是个税的减免;第二是房租的减免,给我们带来利润的增加。

  第四,从科技角度来讲,我们不是一个科技公司,我们真正的是专注市场、融入市场、融入代理人。我们能用技术平台力量赋能这些人,让这些人能更高效率买到自己想买的保险,让这些销售保险的人更高效率找到客户,把更好的保险推销给客户,完成签单。这是我们在做的事儿。

  科技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儿,也在投入研究,这和疫情可能没有太大关系。我们要做的是给销售人员提供便利的工具,给客户提供好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方便的购买服务而已。

  对于科技赋能,相信每家公司的思路都是差不多的,无非是赋能我们的用户、赋能代理人、赋能我们交易流程,科技只是一个手段,之前市面上出现很多公司逐一做各个细分板块的模式、工具等等。

  我认为,无论做科技、做功能,还是还是做开发,最好的产品经理是用户,最好的开发人员是产品经理。如何做出最好的开发?作为我们来讲,希望从需求角度出发,科技真正做到像很多年前广告说到的“科技以人为本”,有些需要我们花精力,在某一个点上深耕的,我们不是一个大科技公司,但是在某一个细分领域,在某一个细分市场中,我的需求能把握得最准,我就能投入很大的精力把这一点做好。在其他板块领域,我觉得最好的开发是整合,把更多市场上好的东西整合进来,集合成一个更完善的集合体,给到我们用户使用。

  其实我们一直是非常开放的,包括和众安科技也有合作,我们吸纳市场上所有做得好的东西给到我们的客户,让这些好的科技真正为我的客户赋能。说白了,科技赋能无非还是提高效率、提高体验。

(责任编辑:牛江 HF08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