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保险荣获和讯网第18届财经风云榜“年度保险扶贫先锋”

2020-12-09 08:30:00 和讯保险 

  2020年12月9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财经风云榜保险行业评选”结果重磅揭晓,本次评选以“护航实体经济 赋能美好生活”为主题。

  “中国财经风云榜之保险行业评选”自开创以来一直致力于从经营战略、品牌建设、产品营销等层面,深度解读保险企业过去一年的成长历程,在宣传优秀、表彰先进的同时,提炼出益于企业和行业成长的新方法、新思维、新理念。

  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此次评选中荣获“年度保险扶贫先锋”奖。


  获奖理由:

     中邮保险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始终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服务基层、服务三农”为己任,主动践行和落实金融扶贫工作。

  2017年至2020年9月,中邮保险在21个开业省份累计为73.7万名贫困人口赠送了346亿元风险保额的保险保障,累计赔付金额688万元,惠及571个贫困家庭;累计开展了235场健康扶贫、党建扶贫和送温暖下乡等公益扶贫活动。

  在河南光山--中邮保险重点扶贫地区,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致贫、返贫原因精准发力,自2017年连续四年向光山县贫困人口赠送保险。截至2020年9月,共计为33.3万贫困人口提供198.2亿元的风险保额,累计赔付127笔,赔付金额508.2万元,惠及127个贫困家庭。2019年5月光山县整体脱贫以后,县委县政府向中邮保险发来感谢信,感谢中邮保险为光山脱贫攻坚做出的贡献。

  在四川凉山--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积极响应中央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政策、资金重点向“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倾斜的号召。2016年以来,在四川凉山州的昭觉县、金阳县、喜德县等3个国家贫困县共定点帮扶6个重点贫困村,组织开展了20场党建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送温暖下乡、捐赠便民设施等公益活动;连年向帮扶村所有村民赠送保险,累计向1.8万名贫困人口提供2.1亿元风险保额。

  在陕西商洛--中国邮政集团定点扶贫地区,针对邮储银行扶贫贷款发放对象,开展信贷保险扶贫,解除扶贫贷款申请人因意外造成无法还款的后顾之忧;向定点扶贫村赠送三农小额保险、人身意外伤害、意外医疗和重大疾病保障。截至2020年9月,累计为商洛5.6万贫困人口提供20.5亿元的风险保额,有效防止了因意外、因病致贫、返贫现象的发生。同时,结合商洛实际情况,开展了20余场党建扶贫、健康扶贫、文化扶贫、爱心捐赠等公益扶贫活动,受益群众4万余人。

  在湖南永顺,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扶贫特惠保”服务;在江苏扬州,与扶贫办合作开发“中邮安心小额扶贫保险”;在山东菏泽邮政帮扶村开展免费赠险活动……

  中邮保险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关注社会民生,关爱弱势群体,关切重大灾害,近四年,在全国多地累计开展235场形式多样的党建扶贫、健康扶贫、文化扶贫、爱心助学等系列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百姓、回馈社会。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要历史关口,中邮保险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保险扶贫领域发挥更多作用,为“打好三大攻坚战 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关于财经风云榜:

  中国财经风云榜是由中国财经网(博客,微博)络门户和讯网2003年发起、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EEC)等机构联合主办的财经互联网大型评选活动,面向全财经行业。

  历届风云榜评选均设置了包括保险、银行、基金、期货、证券公司等金融各领域的多个奖项,已经成为金融行业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年度评选之一,得到国内主流媒体的密切关注和广泛报道。

(责任编辑:孟思源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