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寿险荣获和讯网第18届财经风云榜“年度影响力保险公司”

2020-12-09 08:30:00 和讯保险 

  2020年12月9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财经风云榜保险行业评选”结果重磅揭晓,本次评选以“护航实体经济 赋能美好生活”为主题。

  “中国财经风云榜之保险行业评选”自开创以来一直致力于从经营战略、品牌建设、产品营销等层面,深度解读保险企业过去一年的成长历程,在宣传优秀、表彰先进的同时,提炼出益于企业和行业成长的新方法、新思维、新理念。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此次评选中荣获“年度影响力保险公司”奖。

  获奖理由: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寿险”)成立于2001年11月,是中国太平洋保险(601601)(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保险”)旗下专业寿险子公司。太平洋保险是在1991年5月13日成立的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基础上组建而成的保险集团公司,总部设在上海,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保险集团,并是首家A+H+G(上海、香港、伦敦)三地上市的保险公司。

  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385.86亿元,净利润101.47亿元,偿付能力充足率242%,高于充足Ⅱ类公司监管要求,主要经营指标在国内寿险市场上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公司连续四年获得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经营评价最高A级,连续三年获得服务评价最高等级AA级。

  公司在全国设有2800多家分支机构,拥有4万余名员工和近80万名营销员。2020年6月16日,公司成功举办首届“6.16伙伴节”,是行业内首创的专属于营销伙伴的节日。

  公司积极发挥主业优势,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社会民生。截至2020年10月,公司累计承办大病保险扶贫项目128个,覆盖16个省份,累计覆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124.83万人,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保险保障8.4万亿元,累计赔付47.23亿元。此外,作为第三届进博会保险服务商,太平洋寿险为本届进博会提供了合计8398亿元的人身风险保障,助力进博会更圆满。

  

  关于财经风云榜:

  中国财经风云榜是由中国财经网(博客,微博)络门户和讯网2003年发起、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EEC)等机构联合主办的财经互联网大型评选活动,面向全财经行业。

  历届风云榜评选均设置了包括保险、银行、基金、期货、证券公司等金融各领域的多个奖项,已经成为金融行业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年度评选之一,得到国内主流媒体的密切关注和广泛报道。

(责任编辑:孟思源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