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联集团将退出太保安联 太保集团和寿险全面加持

2020-11-27 13:51:27 21世纪经济报道 

11月26日,太保安联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变更股东有关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具体而言,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保寿险”)第六届董事会 2020 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受让德国安联保险集团持有的太保安联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后续根据内部相关决策流程,同意受让公司14.949%股份。

中国太平洋保险(601601)(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保集团”) 2020 年第十次经营管理委员会同意太保集团和太保寿险分别受让德国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 SE,以下简称“安联集团”)持有的公司 8%和 14.949%股份。

上述议案均为全票通过。即,由太保集团受让安联集团持有的公司 8%(136,000,000 股)的股份;由太保寿险受让安联集团持有的公司 14.949% (254,133,000 股)的股份。上述转让完成后,安联集团将不再持有公司任何股份。

今年上半年,太保集团保险业务收入2,165.97亿元,同比增长4.2%;管理资产达到23,063.0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2.9%;归母营运利润174.28亿元,同比增长28.1%;客户数14,065万,同比增长209万。

此前不久,中国太保发行的沪伦通GDR在伦交所正式上市。中国太保正式成为第一家在上海、香港、伦敦三地上市的中国保险企业。

目前,太保集团频频加码大健康领域。今年8月,太保集团第九届董事会通过了《2020-2025年大健康发展规划》,将围绕个人、团体、政府3大客群,创建产品、服务、营运、风控4大中台能力,建立大数据和健康产业投资基金2大资源保障,通过1个健康险发展专业委员会做好组织管理,用5年时间着力将太保集团打造为国内领先的健康保障综合服务提供商。

太保集团副总裁马欣表示,太保集团大健康产业上的主要目标:一是通过“保险+服务”布局,形成健康管理生态圈;二是通过大数据采集、分析和应用管理有效支撑产品设计和风控等环节,形成大数据能力;三是形成医疗健康及大数据人才的数量和质量优势。

(作者:李致鸿 编辑:曾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