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安联健康股权拟变更:安联集团将退局 太保寿险、太保集团“接盘”

2020-11-26 23:36:08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周菡怡)11月26日,太保安联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保安联健康”)发布公告表示,德国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 SE,以下简称"安联集团")所持有的22.95%太保安联健康股权将由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保寿险")与中国太平洋保险(601601)(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保集团")接盘。该变更股东事项待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后生效。

根据公告,太保寿险第六届董事会2020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受让德国安联保险集团持有的太保安联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后续根据内部相关决策流程,同意受让太保安联健康14.949%股份。

另外,太保集团2020年第十次经营管理委员会同意太保集团和太保寿险分别受让德国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 SE,以下简称"安联集团")持有的太保安联健康8%和14.95%股份。

据悉,上述议案均为全票通过。转让完成后,安联集团将不再持有太保安联健康任何股份,太保集团与太保寿险持股占太保安联健康总股本比例将变为85.05%和14.95%。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