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人寿获金鼎奖“年度卓越人寿保险公司”殊荣

2020-11-09 15:40:17 和讯 

  近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2020中国金鼎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办,会议聚焦中国金融业发展的新趋势,表彰新变革下的优秀金融机构。珠江人寿凭借优质的客户服务和良好的品牌形象得到评委会的一致认可,荣耀上榜“2020中国金鼎奖”榜单,再度获得“年度卓越人寿保险公司”奖项。

  “2020中国金鼎奖”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此次评选联合第三方实力机构,根据不同公司主打领域,筛选各细分领域出众的金融机构,由第三方评审机构(学术机构)、每经智库、每经研究院以及投资者共同投票决定。

  据了解,珠江人寿2019年净利润达3.74亿元,同比增长263%,实现了连续五年盈利。截至2019年末,珠江人寿总资产余额达到751亿元,同比增长16.55%。偿付能力方面,截至今年三季度末,珠江人寿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139.63%,较上季度上升2.27个百分点;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85.52%,较上季度上升1.36个百分点;两者均满足监管要求,总体偿付风险稳定可控。根据珠江人寿发布的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该公司当季实现净现金流19.3亿元,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62亿元。 在优化业务结构的过程中,珠江人寿还积极拥抱了5G、大数据等前沿科技,主动将新技术赋能金融业务,持续探索开拓职域营销、大数据营销等创新渠道。目前,珠江人寿个险渠道在业务规模和价值贡献方面均实现了同比增长。

  近年来,珠江人寿积极通过科技赋能,为客户带来更优质、称心的服务。比如,通过引入人脸识别、OCR等人工智能技术,优化投保、保全和理赔流程,提高客户满意度。与此同时,在微信客服号上线智能客服机器人系统,大力提升客户服务效率和服务体验,让保险服务更加有“温度”。目前已为近300万名客户提供了超过3000亿元的保险保障,累计支付赔款超过5亿元。

  在银保监会近期通报的2020年二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中,珠江人寿在保险公司投诉量情况统计表(人寿身保险公司)中总投诉量为1件,排名78位,其中,理赔纠纷投诉量为0件,销售纠纷投诉量为1件,各项投诉指标远低于行业中位数,在84家人身险公司中排名优良。截至2020年6月,珠江人寿有效客户已达38.6万人,年度亿元保费投诉量为0.18件/亿元,长期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此次获得“年度卓越人寿保险公司”奖项,再次证明了珠江人寿坚持内涵价值创造的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珠江人寿相关负责人在获奖之后也表示,公司还将继续关注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技术的应用,聚焦智能客服和“空中客服”项目开发,以关怀客户、联络感情作为出发点,积极推动服务智能化程度,优化客户服务内容,提高客户服务效率和体验。

  据介绍,在过去的几年里,珠江人寿凭借卓越的表现多次获得《每日经济新闻》等权威媒体的高度认可,2017年荣获《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中国保险风云榜”“优秀价值经营保险公司”,2018年荣获《每日经济新闻》“中国保险风云榜--优秀人寿保险公司”,2019年荣获《每日经济新闻》第八届金鼎奖“年度卓越人寿保险公司”等。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