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必承CEO孙明展:当下互联网保险追流量是死胡同

2020-10-30 18:59:40 和讯保险 

  2020年10月30日,由华贵人寿主办的第二届“多彩·互联网保险高峰论坛”在贵州遵义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本届论坛以“匠心互联 共建生态”为主题,众多保险科技界大咖在现场,共议科技如何赋能保险业?如何共建保险新生态?

  在“流量变局下的新未来”主题的圆桌讨论环节,700度保险网CEO李曦,创必承(谱蓝)CEO孙明展,多保鱼CEO章垚鹏,太行保险经纪互联网中心总经理张芹四位嘉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创必承(谱蓝)CEO孙明展表示,互联网行业过去讲流量为王,我觉得对于互联网保险是流量必亡,追流量这件事是死胡同,是不可能走出来的,除了已经上岸的公司之外,不可能走的多么辉煌,这是必然的。

创必承CEO孙明展:当下互联网保险追流量是死胡同

  以下是孙明展发言实录:

  今年我说过是至暗时刻,今天再说流量,我觉得互联网保险被互联网行业忽悠了。 除了像垚鹏总和大萌萌这种流量高手,互联网行业过去讲流量为王,我觉得对于互联网保险是流量必亡,追流量这件事是死胡同,是不可能走出来的,除了已经上岸的两位之外,不可能走的多么辉煌,这是必然的。

  为什么这么说?我们最近这段时间,如果极为依赖流量会出现一种状况,这间公司不敢停下来,也就是不敢留白的,各种流量平台是不可能冷启动的,必须持续投,但遇到了像十月份工作日比较少,双十一临近的状态还要投,但是你要投就意味着预算在,怎么敢停呢?比如,我在十月开始给所有的团队说,这个月咱们不做业务,我们就敢不做业务,因为我们不怎么投流量。

  当然我在保险行业这么多年,可能没有哪家直保公司像我们这样敢不做业务的,就是要停。就是我们摆脱了对流量的依赖,就停下来了。所以,除了真正的绝顶高手,这里有两个,大萌萌和垚鹏总是流量绝顶高手之外,大多数互联网保险公司最好现在开始“流量已亡”,思考靠什么往上增长的问题。

  至少我给的答案是不当互联网保险公司了,互联网保险论坛经常说我在圆桌论坛上很另类,我创业的时候不想做互联网,甚至我创业的时候也不想做保险,我想做的是一个理财规划服务提供商,今天流量贵,我们就不投。今天我们听了很多的优质的课程,其实不投流量也是可以赚钱的,刚才有君岭讲了健康管理,不投流量的时候就可以对客户进行健康管理,也可以进行其他的深入的复购,当我们看透这一点之后反而坦然了,比如9月份,大概投了200万的流量,但做了4000万的保费,真正说流量里转化过来的极少,大多数都是靠全方位理财规划,后面的这些客户的深入复购,这个过程已经不是一个互联网的过程了,所以,我的解读就是这样,赶快远离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思维有时候会死人的,除了绝顶高手之外。

  我感觉今天问的问题都是风投爱听的问题,流量、ROI、线上到线下、数字化,凡是在这些能够建立起概念的,基金就比较愿意投,这些概念套用到保险上,让我看来就是不太懂保险的人非要谈保险的一种误区。

  我问大家一个问题,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两类保险从业人员,一个叫做陌生拜访流派,另外一个叫做MDRT,谁缺流量?肯定是陌生拜访的缺流量,MDRT需要流量吗?不需要。你问这两个人做线上还是做线下,真正好的一个MDRT能够把控客户需求,用一切的沟通方式,他非要想是线上还是线下?一个MDRT之所以做成MDRT,是因为特别勤奋天天打陌生电话吗?这是一个伪命题,而是真正能够抓住客户,不断在客户身上发掘新的需求,能够做到复购,这不就是数字化吗?我们今天听了一天的数字化的概念,难道数字化就一定是要从淘宝、京东上数字化吗?MDRT就是完美的数字化案例,他能够把客户的方方面面搞得清清楚楚,有几个孩子,将来要不要出国留学全部记在脑子里,从中不断发掘出客户新的需求。

  所以,什么线上线下的故事,流量费贵不贵最终取决于一家互联网保险行业的公司,一个参与者,到底你想一辈子做陌生拜访,还是想把自己做成一个巨大无比的MDRT,如果你要按照一个MDRT的方式去思考这件事,你就会发现他们已经完美的解决了流量问题,他们早就数字化了,他们早就已经把线上线打通了。但如果你非要把自己做成一个天天陌生拜访,你就会发现到哪里拜访?是打电话拜访?还是到医院门口收名片,还是在互联网上投广告,这才有了这个问题。我的观点是这样。既然今天都是保险从业人员,我们就把从资本视角的问题拆解开来,就有答案了。这是我的观点。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