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保鱼章垚鹏:效率和渠道多管齐下,打破线上流量天花板

2020-10-30 18:48:55 和讯保险 

  2020年10月30日,由华贵人寿主办的第二届“多彩·互联网保险高峰论坛”在贵州遵义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本届论坛以“匠心互联 共建生态”为主题,众多保险科技界大咖在现场,共议科技如何赋能保险业?如何共建保险新生态?

  在“流量变局下的新未来”主题的圆桌讨论环节,700度保险网CEO李曦,创必承(谱蓝)CEO孙明展,多保鱼CEO章垚鹏,太行保险经纪互联网中心总经理张芹四位嘉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多保鱼CEO章垚鹏表示,在互联网上获取流量,如果是通过集中的、中央化的方式来获取流量,将会遇到越来越大的挑战,且会进入到一个相对较长周期的螺旋式上升的阶段。

多保鱼CEO章垚鹏:互联网上获取流量很快会遇到天花板

  以下为章垚鹏发言节选:

  在我看来,流量是有瓶颈效应的,它是有天花板的,只是高和低的问题,这取决于流量的整体利用效率。在互联网上获取流量,如果是通过集中的、中央化的方式来获取流量,它会很快碰到天花板,且会进入到一个相对较长周期的螺旋式上升的阶段。一旦流量采买碰到天花板,就要开始不断的去提升转化的效率,资源复用的效率,提升arppu值。在效率提升的同时,流量获取能力也在提升,但是难免的,又会碰到下一阶段的瓶颈。从这个角度看,回顾我所了解到的业内消息,不管是大的互联网保险公司,百万医疗险投放的公司、还是做理念投放的公司无疑都或多或少碰到了类似的问题。当然,我相信业内一定会出现更创新的获客方式,这块我们一直在关注。这类是通过创新方法的。

  另一类就是把中央化的采买投放变成蚂蚁式的获量市场,我觉得这样才有可能会打开一个更大的获客渠道,当然这也有很多的同行在研究,如果是中央化的采买流量,而且是公域流量,肯定会碰到相当大的挑战。

  最后,基于现场嘉宾刚对于线上线下结合的讨论,结合我们自身的思考,我们认为不能完全切割开说把线上流量给线下,或者把线下流量给线上。我们认为需要做的是一些更加深入的变化,哪怕是线下代理人,也需要经过我们一系列体系较强的培训和改变,才能更好的去承接用户,因为线上客户更多的是抱着比较强的需求目的性的。所以,我们认为归根结底还是在匹配性的打通上,不光是线上要改变,线下也要改变,这样才有机会两端真正打通。两端能够真正打通的话,可能会是一个新机会。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