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承红:华贵保险有力支持了地方重大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2020-10-30 10:05:58 和讯保险 

  2020年10月30日,由华贵人寿主办的第二届“多彩·互联网保险高峰论坛”在贵州遵义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本届论坛以“匠心互联 共建生态”为主题,众多保险科技界大咖在现场,共议科技如何赋能保险业?如何共建保险新生态?

  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邓承红发表致辞。


  以下为致辞发言实录: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在金秋十月与大家相聚在红色圣地、转折之地——最美遵义。受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的委托,我谨代表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麻局长对第二届“多彩·互联网保险高峰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保险是经济的助推器,是社会的稳定器,涉及到方方面面,关系国计民生。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保险工作,我省保险业得到了蓬勃发展。华贵保险就是在贵州省人民政府亲自关心指导下成立的第一家保险法人机构。成立三年多来,公司经营稳健,发展势头良好,保费累计收入突破30亿元,有力支持了地方重大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保险机构主动担当,积极作为,2020年三季度我省风险保障48万亿,赔付金额142.77亿元,切实发挥了保险对脱贫攻坚的兜底保障作用。同时,保险业自身也不断创新发展,在疫情背景下,保险互联网趋势日趋明显,各保险公司推动线上业务,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优化丰富非接触式的服务渠道,提供安全便捷的在家金融服务,科技化和线上化的水平有所提升,我省保险发展稳中向好。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为代表的科技变革已在金融业得到广泛的应用,金融领域科技成果的运用已经成为科技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量。

  今天华贵保险举办主题为“匠心互联 共建生态”的论坛,为保险业同行围绕保险科技、保险生态等当今保险业发展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充分体现了华贵保险对行业发展的前瞻洞察和开放视野、包容心态、互利共赢的理念,更体现了华贵保险的匠心、用心和信心。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华贵保险和各位同仁充分利用我省国家级大数据综合实验区的先发优势,进一步将大数据技术应用于保险产品的开发、展业理赔等各个环节,通过数据挖掘客户潜在需求,实现精准高效的产品服务,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保障需求。

  最后祝各位嘉宾朋友在贵州渡过一段愉快的时光,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牛江 HF08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