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振华:一个更加丰富的保险生态正在迎面走来!

2020-10-30 09:58:36 和讯保险 

  2020年10月30日,由华贵人寿主办的第二届“多彩·互联网保险高峰论坛”在贵州遵义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本届论坛以“匠心互联 共建生态”为主题,众多保险科技界大咖在现场,共议科技如何赋能保险业?如何共建保险新生态?

  华贵保险总经理罗振华发表致辞。


  以下为致辞发言实录:

  各位尊敬的领导,各位嘉宾,各位远道而来的朋友们:

  上午好!

  我代表华贵保险欢迎各位来到遵义,莅临本次论坛。

  遵义很有名气,对于中国历史的进程影响很大。华贵虽然是家新公司,但是华贵一直有梦想,我们努力通过与传统公司不同的路径选择追求有特色的发展。 我们选择遵义还有一个因素,大家都懂得,在华贵的基因里与遵义,与遵义下辖的茅台(600519)镇密不可分。

  今天在座的都是华贵保险的朋友,有的很熟悉了,有的是刚刚认识,交往还不是很深,但是前两年大家非常熟悉我们的产品,定期寿险大卖,今年又知道了我们的终身寿险“华贵爱”,所以,借此机会我首先向大家报告一下华贵保险今年的发展。

  尽管受疫情影响,1-9月华贵保险通过所有同仁的共同努力,我们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39%,公司的总资产较年初增长了47%,核心价值业务翻了一番多,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各位朋友,各家公司对华贵保险的大力支持。华贵保险是贵州唯一的保险法人机构,从申请、筹备、开业到经营一路走来得到了贵州省委、省政府、金融局和监管部门茅台集团等股东的高度的重视、支持、关心与呵护,在这里我要特别表示衷心的感恩感谢。

  华贵保险是一家与传统公司、与传统模式有差异有特质的一家公司。按我们董事长汪振武的战略是要致力于成为一家以产品和服务领先的平台型保险公司,我们将坚持大力发展中介渠道合作,仍然将深耕定期寿险、终身寿险细分市场。尤其我们的大麦定期寿险在已有的普通版、家庭版的基础上马上要发布一款非标版,以满足广大的亚健康人群的需求,我们将进一步加快低端服务能力的建设步伐,今天下午也会发布一个行业首个专门服务机构的鲲鹏服务计划,我们还在构建BBC+的创新增长点。互联网中介+科技赋能是华贵保险最亮丽的色彩。

  最近和很多行业大佬有机会一起交流,大家都在谈保险行业变革与转型,谈后疫情时代,谈利率下行期还有客户消费行为的新习惯,谈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与保险的融合。这种宏观的变化背景跟一些观点,我是深表认同。最关键的是,我们作为行业最基层的从业人员,如何来应对这种变化,我们的体会是要把握两点。

  第一,首先要把握市场细分化。昨天和一些行业领导们一起在交流,大家也不约而同的谈到了一个共同的认识,保险课题在细分,社会的需求在细分,更多的在寻求个性化的保险保障,更多的在选择线上的主动购买。

  与客户客群细分和客户需求的细分相对应的,作为保险产品供应商,保险公司也会相应的细分,会选择各自擅长的领域做到极致,比如华贵保险把定寿/终寿产品做到极致,我们在ToB服务上的追求。保险的销售一定会在产销分离趋势上走得更快,保险的中介销售与服务一定会更加发展壮大。

  第二,互联网对中国保险的改变正在深化。这是今天我们齐聚一堂的话题,在座做保险中介的都经历过一个非常艰难的时光,好在我们走出来了,我们正在进入一个中介发展的黄金时期。在这里要特别感谢互联网对保险销售的赋能,但是到今天互联网保险的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了销售的意义,互联网保险给客户带来的便捷的这种体验,互联网保险丰富了我们产品的供给,互联网构建了新型的销售场景,互联网还把保险和健康、跟医疗进行深度的链接,一个更加丰富的保险生态正在迎面走来。在座各位有从传统走向O2O公司,有互联网平台型公司,也有公众流量型的公司,还有保险科技公司,还有健康管理平台。

  我们所代表的每一个类型都是互联网保险生态的参与者,让我们与在座的所有的行业同仁们一起拥抱改变,共建未来,再次欢迎各位光临,祝大家愉快的有收获的一天。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牛江 HF08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