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百万医疗,防癌并不好

2020-10-23 18:49:09 和讯名家 

  01

  大家好,我是小司。

  百万医疗,超有噱头。

  消费者中意,几百块换几百万的保额,不限社保范围内外的用药,两大亮点都戳中了治病的敏感点。

  保险公司也中意,比起动不动就几千的重疾险、 年金险,百万医疗险是很好的获客产品,拿它来做客户的保险教育最合适不过。

  尤其是受近年来,不管是文学作品,还是社会新闻的影响,药,尤其是抗癌药能有多贵,不用我多说大家都懂。

  所以百万医疗险火得,好像医疗险就只有这一种一样。

  但是吧,百万医疗险,它真不是万能的,如果在治疗癌症过程中,有一种特殊情况需要注意。

  这是一款百万医疗的免责条款

  绝大多数的百万医疗险,不限社保目录用药,不假。

  但这条免责条款写明了,虽然有医生处方,但药品不是在这家医院买的,仍然不承担保险责任。

  也就是说,比如医院特药供应紧张,或者压根就没有针对性抗癌药的,当你拿着医生开的单子从别的医院或药房购买的,百万医疗险,不报销。

  02

  比起百万医疗险的光环,低保费高保额,报不报销院外购药,好像就不那么显眼了。何况消费者也不专业,判断不出这条保险责任有没有价值。

  要是买的百万医疗自带这条款还好,要是买了百万医疗险,事到临头了发现却没有报销院外药这一功能,那才是真的尴尬。

  搁我也会骂一句,保险真坑。

  针对已有百万医疗,但现在意识到这条责任也重要的人群,除了退保重新买自带报销院外药的产品以外,我还有一条路子。

  比如横琴人寿,有款产品,药无忧。

  它的保险责任只有一条,那就是对恶性肿瘤特种药品费用的报销。

  这款药无忧有两个版本,基础版和升级版,区别在于两者的保额不同,基础版的保额150万,升级版的保额300万。

  一个30岁的男性,基础版只要12块,升级版也只要66块。

  而它的药品范围,就包括社保目录外的药品,当然,也包括社保里的。就算医院没引进也没关系,它的药品不限院内院外,有合作的药房送药上门。

  最骚的是,跟百万医疗险不同,虽然保障期限也是1年,但这一年内只要确诊是恶性肿瘤,那3年内的相应用药都是免费的。

  等待期也很短,只有60天,也没有免赔额。

  再比如,复星联合有一款,叫药神一号。

  它也有特药医疗责任,不过是可选的,保额有100万。但它的特药责任,没有前面的药无忧好,它的药品有些限制。

  比如,每次处方剂量不超过1个月,还得是在保险期间。

  也就是说,同样保障期间1年,你要是在6个月的时候得病,就算你需要不只一个疗程的药,它也只给你报1个月的。

  而你要是在到期前一天才确诊开了药,那它就只报一天的药,就算你只需要1个月的药,也在规定内,它都不给你报。

  比如,它的药品范围,是保险公司自己提供的清单,所以可能会有疏漏。

  不过它最大的限制,还是,它只允许自己客户购买,也就是只有在复星联合购买了长期险,保额达到一定要求的,才可以购买药神无忧。

  总之,报销院外药,是个有含金量的条款责任。

  如果投保,最好选择自带的。

  如果没带,可以补充药无忧这类产品。 

  -END-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淘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