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涉“金凰假黄金”合同纠纷案新进展:管辖权异议被驳回 实体争议尚未审理

2020-10-12 18:59:55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周菡怡)人保财险与长安信托关于“金凰假黄金”财产保险合同纠纷一案有了最新进展。10月12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业内获悉,陕西高院目前就案件管辖做出二审程序性裁定,并未开始案件实体争议的审理,也未做出生效判决。

据记者了解,2020年初,长安信托向西安中院起诉,要求人保财险向其赔偿8.2亿余元。收到应诉通知书后,人保财险依法向法院提出了管辖权异议。之后,西安中院驳回了人保财险提出的异议申请。

人保财险对该裁定不服,向陕西高院提出上诉。 2020年9月4日,陕西高院作出(2020)陕民辖终53号民事裁定,认为本案为财产保险合同纠纷。

法律人士表示,该裁定仅针对人保财险提出的管辖权异议这一诉讼程序性问题,不涉及任何与各方责任承担相关的案件实体方面内容。目前生效裁定的法律效力是,本案由西安中院继续按照第一审程序进行审理。人保财险是否需要承担责任,需由法院实体审理后才能作出判决。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