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成最大股东? 汇控飚升9.2%重上30港元大关

2020-09-28 14:59:06 财华社 

【财华社讯】中国平安(601318)(02318-HK)成为汇丰控股(00005-HK)最大股东,汇丰控股于14:55飚升9.2%或2.6港元,报20.8港元,重上30港元关口。并成为港股升市火车头,现拉升恒指145点。

汇丰控9月23日跌穿世纪供股价28元大关,据披露易资料显示,平保当日在场内购入1080万股滙控,每股平均作价28.2859港元,涉资3.05亿港元。平保持有滙控的股权由7.95%增至8%,超过贝莱德最新所持有的7.14%股权,成最大股东。

外电引述平保发言人表示,公司相信滙控暂停派息是一个短期问题,一直在与滙控就未来恢复派息的可能性进行积极磋商。平保对滙控的长期前景仍然充满信心。滙控仍然符合平保青睐低估值、高派息股票的投资标准。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