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长假将至 外出旅游需保险护航

2020-09-28 09:30:11 和讯保险  张守成

  中秋节和国庆长假将至,在这个初秋的时节,不少人已经开始摩拳擦掌,准备逃离忙碌的工作去享受休闲的乐趣。出门在外,最重要的是安全。保险业人士提醒,出行时别忘了给自己买一份人身意外险。  

  不少人问:“平时自己已经买了意外险,长假出游应该就有保障了,还需要买其他保险吗?”对此,珠江人寿保险专家提醒,平时购买的普通意外险更倾向于人身意外方面的保障。而旅游险则会更多地关注整个旅行过程中各方面的风险,包括旅行过程中的人身伤害、电梯或网约车意外和意外伤害医疗门诊或住院等。由于一些自由行、自驾游的游客,喜欢探险而常涉足一些安全系数很低的非传统旅游景区,在出游过程中,游客很可能遇到骨折、撞伤、被动物抓伤等意外伤害,这就更需要有足够的自我保险意识。

  “选择出游,人身和财物保险都很重要,买一份保险,可以规避大的事故导致的财务损失风险,为旅游做足保障。”朱女士说。去年国庆长假期间,朱女士参加了旅行社组团赴北京旅游,在某景区徒步时不慎跌落山沟,头部磕到石头受伤缝针。朱女士回忆道,幸好自己出行前投保了个人旅游意外伤害保险,因此在受到意外伤害后,她按照流程先拨打了保险公司的报案电话,不到一周时间就结案拿到了保险金。

  “双节”临近,保险公司会有针对性的推出外出旅游需要的险种。珠江人寿推出的珠江保驾护航白金版两全保险,对产品全面升级,新增了电梯意外、网约车等保障。以32岁朱女士为例,她选择为自己购买一份珠江保驾护航白金版两全保险,同时朱女士也可自由选择附加其他意外险保障。以朱女士选择附加珠江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A款)、珠江附加意外住院津贴医疗保险(A款)为例。交费期间10年,保障期间30年,每年交费2936.6元(其中主险2712.6元、附加险224元)。具体保障包括:300万航空意外保障/180万私家车意外保障/90万特定公共交通意外保障/90万网约车意外保障/60万电梯意外保障/30万一般意外保障+累计已交保险费×给付比例系数;10万意外伤害医疗(含门诊+住院)保障,零免赔额,赔付比例100%;如果因意外事故住院提供200元每天意外住院津贴保障,600元每天意外重症监护室津贴保障(两种津贴不可兼得)。朱女士平安至满期,可获得主险已交保费118%的满期保险金,即32,008.68元。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除添置旅游意外险外,今年出行旅游也需积极配合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建议出行前提前做好咨询,了解去往城市的疫情防控具体举措,以便安排出行。如果出险的话,要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报案,并注意收集医疗单据、意外事故证明等材料提供给保险公司,确保获得更有效的理赔

(责任编辑:牛江 HF08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