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少儿险绝了,买一赔三!

2020-09-18 18:30:00 和讯名家 

  01

  大家好,我是小司。

  最近北京开学了,好多留言都在问。

  “小司,你好久没说孩子的重疾了,现在孩子的重疾险买哪个呀”

  So,今天我们说说少儿重疾。

  但这世界上,本没有少儿重疾,买的人多才有了。

  所谓的成人重疾险,允许的投保年龄也都是0岁起步,过30天左右的等待期就可以生效。

  之所以有“少儿重疾险”这个词,纯粹是保险公司为了顺应客户的需求,从高发重疾里把少儿时期的高发疾病,单独挑了出来,然后形成了“少儿重疾险”里的标志性条款

  『少儿特定疾病赔付』

  同理可得。

  要是有产品对男性高发疾病有额外赔付,就可以叫做是“猛男重疾险”,对女性高发疾病有额外赔付,就可以叫做是“靓女重疾险”。

  『少儿特定疾病赔付』,这个条款的含金量还是挺高的。

  拿儿童最高发的白血病来说,要是发展到需要换骨髓的地步,那治疗费上百万也不是什么难事。

  这时候要是买了带“少儿特定疾病保险金”的重疾险,买个50万保额,最后可以赔付100万,相当于对特定重疾上了个双倍杠杆。

  而且少儿买重疾险有一个大优势,便宜。

  因为他们的重疾发病率低,正处于一生中投保重疾险价格最低的年龄段。

  02

  因为对少儿的重疾保障,仅仅是通过加个『少儿特定疾病赔付』条款的方式实现的,所以大多数产品的保障期间,仍然是至70岁/80岁/终身。

  这意味着,即使是给孩子买,但一买就是几十年,除了『少儿特定疾病赔付』这个责任外,其他保险责任同样不能忽视,不能捡了芝麻就丢了西瓜。

  这方面,守卫者3号少儿版比较优秀。

  它有这么几个核心亮点:

  1、性价比贼高

  作为多次赔付类的重疾险,少儿版的守卫者3号用的是不分组的设计。

  保额也很给力,投保后15年内患重疾,可以额外赔付50%保额。

  而且,现在很多性价比高的产品都下架了最划算、最有竞争力的版本,少儿版的守卫者3号,还仍然保留着保到70岁的版本,不含身故的版本。

  2、少儿特定疾病赔付

  18岁前得20种少儿特定重疾,白血病、重症手足口病等,少儿版的守卫者3号可以额外给付150%的保额。

  这个条款再加上第一条,15年额外给付50%保额,就代表着,对孩子的保险金最高可到3倍的保额。

  03

  3、癌症责任,奇奇怪怪,有点厉害

  我觉得最有意思的,要数这个设计。

  各家保险公司在重疾险上能做的创新,基本都玩得差不多了。

  玩次数,就有了多次赔付。

  玩疾病种类,就有了对特定疾病的额外给付。

  俩一起玩,就有了癌症二次赔、心脑血管二次赔等。

  ...

  对于大多数产品的『癌症二次赔』责任,少儿版的守卫者3号是这么玩的。

  『癌症津贴』,确诊癌症1年后,因为癌症接受治疗,就能赔30%保额,再满1年还能继续赔30%保额,最多能赔3次。

  对于预算紧张,但又想尽可能覆盖多次重疾风险的人群,附加『癌症二次赔』的单次赔付重疾险,是个合适的选择。

  因为癌症是高发中的高发,第二次重疾里的7、8成,也是因为癌症的复发、持续、转移或新发,所以这个选择相对省钱。

  但对少儿版的守卫者3号来说,因为它本来就是多次赔付的重疾险,对于第二次罹患重疾,不管是不是癌症,它都有120%保额的赔付。

  所以它玩了个『癌症津贴』的责任。

  目前市面上的『癌症二次赔』责任,往往需要间隔3年以上,才能得到第二次赔付,相当于你要挺过第一次癌症3年后,保险公司才认为你是正常人,再得了癌,再接着赔。

  而少儿版的守卫者3号,得癌一年后,要是还在治疗,就可以给付30%的保额,每一年30%,累计给付3次,相当于让人更容易达到理赔条件。

  这其实有点医疗险那味儿了。

  只要还在治疗癌症,就给付30%,给付3次,这样可以缓解癌症患者在治疗期间的支出压力。

  这两个条款其实都有含金量,没必要分好坏。

  但如果按照保障风险的多少来看,省钱的『单次赔+癌症二次赔』<少儿版守卫者3号的『多次赔+癌症津贴』的方式。

  总的来看,少儿版的守卫者3号,不仅对孩子有特殊的照顾,即使孩子成年了,它的保险责任也是能打的。

  不过少儿版的守卫者3号,本就是按照少儿的费率设计的,它可以承保的年龄是28天~17岁,所以要买的话得赶紧做决定。

  孩子这个阶段,是保费最便宜的时候。

  对产品还有问题的,可以加小助理微信:xiaosidami10。

  我想每个做父母的,都希望孩子平平安安过一辈子。

  现在比起以往,物质条件好了些,大多数的人在自保的同时,也都有能力给孩子一个更好的保障。

  给孩子投保,有几个经常会遇见的问题。

  到底要不要买少儿重疾险,还是一般的重疾险就行?尤其是15、6岁的未成年人如何买?保障期限又要怎么选,终身,还是保到18岁就可?保额要怎么定?这都是问题。

  所以,要是打算上车的,或者要给自己、孩子和家里老人全方面配置保的,一定要加小助理微信:xiaosidami10。

  保险一买几十年,做好前戏,才没有后顾之忧,别闷头买!

  -END-

  作者:小司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淘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