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准备续保车险的注意了!

2020-09-16 07:30:00 和讯名家 

  作者| 猫妹

  来源| 大猫好规划

  猫妹经常提前续保车险,一般车险到期前两个多月,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就会联系我了。

  谈好保额,问好价格,很快就解决了。如果恰好当时在忙,后面工作人员也会约好时间再打来。

  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有时间询价,也不至于断保,或者临到期着急忙慌的去续保。

  不知道猫友里有多少人跟猫妹一样,提前续保的?

  但今年,建议大家先别着急。

  因为,2020年9月19日这个日子是个“分割线”。

  7月份,猫妹给大家预告过,《@所有车主,请注意,交强险要变了......》。

  现在,这事儿敲定了,9月19日零时后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按照新的责任限额执行。

  具体的变化,可以看这个表格:

  新版交强险,相比老版,除了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不变,死亡伤残赔偿限额和医疗费用赔偿限额均有较大提高。

  比如车主有责情况下,老版的死亡赔偿是11万,改革后提升到了18万,医疗费用也从1万提到了1.8万。

  对于车主和事故受害方来说,这是好事儿,因为有保险的介入,赔偿问题会更容易解决。

  但是,这个变化的日期,对于大家来说,其实没啥影响,因为没人能预知自己啥时候开车出事儿。

  所以,赶上哪个时间点出事儿,就按照哪个时间点对应的责任限额来赔就是了。

  真正跟大家关系比较大的,其实是交强险的价格。

  随着保障加量一起执行的,还有新的交强险价格浮动机制。

  之前商业车险的浮动方案比较细分,随着未出险年度、出险次数不同,给出了不同的费率浮动幅度。

  但相比来说,交强险的浮动就比较简单粗暴。

  新版交强险对费率浮动机制做了改进,总体来说就是由原来的1类细分为5类,浮动比率中的上限保持30%不变,但是下浮由原来最低的-30%扩大到-50%,也就是对多年不出险的老司机,打折力度更大。

  但鉴于各地情况不同,这个交强险打折方案还分了ABCDE五个版本,猫妹整理了一个表格,大家可以各自认领本地的浮动方案:

  简单说,-10%这样的,带负号的,就是打折,-10%就相当于打9折。

  整体来说,大家涨价的幅度是一致的,区别在于打折幅度,打折最狠的,是内蒙古、海南、青海、西藏这四个地区,最多能优惠到半价。

  其他地区,虽然没这么大折扣力度,但是只要大家安全驾驶,连续三年不出险,还是能打到至少7折的。

  所以建议驾驶习惯好的车主们,近期可以不用急着续保,等新版交强险正式上线,拿更大的折扣,多省一点是一点哦。

  另外,猫妹也提醒大家,交强险是强制性保险,只要开车上路,就要投保,所以商业车险可以不买,但交强险别断。

  没有交强险,车辆年检肯定不会给过的,另外被查到了还会罚款、扣分甚至可能被扣车。

  撰文| 想起

  头图| Ritomm

  排版| 长颈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猫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