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额罚单频现!七天之内银保监会公布6张罚单罚没金额超4亿元

2020-09-04 18:34:19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侯润芳)严监管继续进行中,七天之内银保监会公布了6张大额罚单,7家金融机构被罚没金额超4亿元。今日(9月4日)下午,银保监会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国银保监会严肃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案件。处罚信息显示,民生银行(600016,股吧)、浙商银行、广发银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五家金融机构共计收到22张罚单,处罚金额合计3.2亿元。而在一周之前的8月28日,农行、建行分别被收到合计逾9000万元的大额罚单。

据银保监会,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因8项违规被银保监会罚款2040万元;民生银行因30项违法违规事实,被没收违法所得296.47万元,罚款10486.47万元,罚没合计10782.94万元;浙商银行因31项违规违法,被罚款10120万元;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21项违法违规,被没收违法所得511.53万元,罚款8771.53万元,罚没合计9283.06万元;

近期,大额罚单频现。据银保监会官网8月28日消息,前期,银保监会依法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案件,对农行、建行及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其中,针对农业银行(601288,股吧)风险管理及内控有效性现场检查发现的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贴现资金直接回流至银行承兑汇票出票人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中国银保监会依法对该行罚没合计5315.6万元,并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行政处罚。

针对建设银行(601939,股吧)同业和理财(资管)业务现场检查发现的理财资金违规投资房地产、未做到理财业务与自营业务风险隔离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中国银保监会依法对该行罚款3920万元,并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行政处罚,其中,禁止1名责任人员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针对今日银保监会公布的罚单,多家金融机构表示大部分问题已经得以整改。其中,民生银行回应表示,在收到银保监会2017年风险管理及内控有效性现场检查的意见书后,民生银行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截至目前,针对检查意见书中提出的问题,民生银行已完成大部分问题的整改,其他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

中国华融表示,此次监管处罚所涉及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生时间集中在2013年—2016年,系往年度发生业务,中国华融已按照监管要求认真落实整改。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侯润芳 编辑 陈莉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