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寿险复苏较为缓慢 维持中国人寿买入评级

2020-08-11 09:07:14 新浪网 

交银国际发布报告,预计新业务价值增速呈现分化态势,国寿仍有望保持领先增速。该行预计,上半年新单保费增速呈现分化,新业务价值率同比普遍下降。预计国寿、新华平安太保太平新业务价值增速分别为7%/1%/-24%/-30%/-30%。

从盈利增速来看,去年上半年有所得税退回一次性因素的影响,该行预计上市保险公司税前利润普遍保持正的增长,但净利润受所得税影响同比下降。预计太保、新华、国寿、平安盈利增速分别为-2%/-11%/-20%/-26%(OPAT为-3%)。

行业估值在7月初经历短暂大幅上升后持续下降,目前仍偏低。寿险负债端复苏较为缓慢,但资本市场向好趋势有利于资产端投资表现。维持国寿(02628-HK)、平安(02318-HK)、太保(02601-HK)买入评级,新华(01336-HK)股价已接近该行的目标价,将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