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74%的中国受访者计划购买新保险产品 重疾险等成最优选项

2020-08-04 15:57:49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实习记者 周菡怡)8月4日,宏利最新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亚洲地区有62%的受访者表示有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购买新的保险产品。中国消费者对于这一问题的态度则更加明显,74%的受访者表示有计划购买新的保险,其中重疾险(37%),住院医疗险(30%)和非住院医疗险(33%)是他们最优先考虑的购买选项。

据悉,此次由宏利发起的宏利亚洲关怀调查于5月下旬进行,其中包括购买过中宏保险或其他保险公司保单的中国消费者。虽然大部分中国受访者仍然担忧疫情对经济发展和个人财富的长期影响,但相比其他亚洲市场,中国受访者对未来六个月的疫情趋缓表现出了更加乐观的预期。

调查结果显示,仅11%的中国保险消费者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将在2020年下半年变得更加严重,远低于41%的亚洲地区平均预期水平。此外,66%的中国受访者表示,目前他们仍拥有能满足六个月以上日常花销的储蓄,该比例亦远超此次调查覆盖的亚洲地区其他市场,这也进一步支撑中国消费者相对乐观的情绪。

在中国,55%的受访者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已找到有效方法提升身心健康,此外,4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开始更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此调查结果显示,公众通过疫情进一步提升了健康意识,人们的生活习惯无疑也发生了改变。

除了健康方面的需求,39%的中国受访者表示疫情也促使他们相比以往更加频繁地检视和管理个人财务状况,并且他们预计在未来的18个月内仍将持续这个习惯。同时,受访者表示主要通过数字化平台完成个人财务管理。在疫情期间人们所促成的其他习惯还包括通过线上渠道购物意愿的提升(66%),使用在线聊天、移动支付等数字化服务(60%),以及通过数字化工具浏览新闻(48%)、线上社交(46%)等。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