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记载互联网保险统计表,利安人寿吃下银保监会35万元罚单

2020-07-23 20:02:28 蓝鲸财经 

7月23日,银保监会出具一封行政处罚决定书,因提供虚假报告,利安人寿及网销渠道负责人合计被罚35万元。

具体来看事件始末。2017年3月20日至3月30日,利安人寿通过线下填写投保单、线下收缴保费、业务管理部手工录单的方式销售“多利宝终身寿险(投资连结型)”,涉及保费20097.3万元。

上述业务未通过利安人寿自营网络平台销售,也未通过第三方网络平台销售,但利安人寿在业务投保单上“业务销售渠道”记载为“网销”,“代理人姓名”记载为“网络销售”,“代理人代码”记载为“632W10100”(江苏分公司的虚拟销售代码)。

2017年4月11日,利安人寿向原保监会上报“2017年3月寿险公司互联网保险统计表”,将上述业务记载为“自营网络平台-保险公司”。

时任新渠道部副总经理汤伟负责公司网销业务,互联网统计数据填报由其审批上报,对提供虚假报告报表负有直接责任。

基于此,对于该项提供虚假报告违规行为,根据相关法规,银保监会对利安人寿罚款30万元,对汤伟警告并罚款5万元。(蓝鲸保险 雷赛兰 leisailan@lanjinger.com)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