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哇科技与前海财险达成深度合作,共建互联网健康险业务闭环

2020-07-22 16:08:19 和讯保险 

  近日,暖哇科技宣布与新疆前海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前海财险”)达成战略合作,为其搭建全栈式的互联网健康险系统,并提供从产品设计及管理、互联网获客及运营、核保核赔管理及运营、健康管理等全流程闭环解决方案,助力其实现健康险业务互联网化高速发展。伴随着此次合作的发布,暖哇科技3.0业务战略也首次对外公开亮相。

  暖哇科技自2017年开始就在健康险科技领域进行深度的探索和实践,并于2018年孵化成立,依托专业的健康险业务能力和领先的数字科技能力,致力于为保险公司及互联网平台提供健康险科技服务闭环。据了解,暖哇科技已与诚泰保险、天安财险等多家险企达成合作,而此次与前海财的深度合作,是暖哇科技的又一次突破。

  前海财险市场及科技负责人甘睿表示:“暖哇科技拥有领先的数字科技能力和丰富的健康险业务经验,不仅能帮助我们构建互联网健康险业务的基础能力,还能助力业务实现高质量快速的增长。其次,暖哇科技拥有一支不可替代的优秀团队,这也是我们选择与其合作的重要原因之一。”

  科技+业务能力,助力财险企业打响健康险转型攻坚战

  近年来,车险“红海”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健康险被诸多财险公司视为拉动保费增长的新选项。而财险企业开展健康险业务存在“先天不足”,产品设计及定价、客户触达及获取、业务运营及风险控制等方面相对较薄弱,要打响健康险互联网转型的攻坚战,须依托专业的健康险业务能力和先进的科技能力。

  甘睿告诉我们,前海财险要实现突破式发展也面临同样的挑战,尤其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互联网保险客户的需求对产品、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于此,暖哇科技为其“量身定制”了一整套闭环解决方案,从产品、系统到业务运营和服务,全栈式赋能前海财险在线智能化运营。

  暖哇科技CEO卢旻透露,本次合作,暖哇科技还将为前海财提供专业的互联网投放及运营管理服务。通过用户客群的在线精准触达和精细化运营策略,实现用户流量和保费规模的新突破。此外,暖哇科技将对用户进行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包括健康咨询、快速就医、亚健康管理等,提升用户体验。

  “目前项目正在快速有效地落地中,SaaS化的健康险系统预计1-2个月即可上线”卢旻补充到。

  业务战略升级3.0版本,团队阵容又添行业大咖

  暖哇科技自2018年10月成立以来就颇受资本的青睐,2019年8月获得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的亿元天使轮融资,时隔半年,今年2月又完成亿元A轮融资。而暖哇科技的确也交出了一份与这份荣誉想匹配的成绩单。在成立的短短一年半时间内,暖哇科技的业务战略已升级至3.0版。

  成立之初,暖哇科技致力于深度融合医疗生态与健康保险,逐步打通医疗数据信息壁垒,并对医疗数据进行分析整合、价值挖掘,从而实现两核智能化运营和风控。然而随着业务发展,暖哇科技发现从健康险业务链条看,系统、产品、核保、理赔等各个环节是相互支撑的状态,科技能力需要贯穿整个业务链条才能实现真正的数字化转型。于是,暖哇科技迅速推出2.0战略,为保险公司及互联网平台提供包含健康险系统、产品定制、核保、理赔及风控等一体化的闭环服务。

  近期,暖哇科技再次升级业务战略至3.0版本,相较于2.0版闭环战略,将助力险企实现业务高效增长作为新目标,基于在健康险领域的多年积淀,为客户提供互联网投放及精细化运营解决方案,实现互联网用户的全面覆盖深度链接和精准触达。

  伴随着业务的不断升级,团队阵容也逐步壮大,目前,暖哇科技已拥有近150人的优秀团队,管理层更是具有深厚的行业背景和专业能力。卢旻有近20年保险科技领域运营、市场及业务创新等方面的工作经验,曾先后任职于知名保险科技公司、大型互联网公司和国家级保险平台。今年6月,暖哇科技新迎来一位业内资深管理者——蔡建卫,他曾担任大型互联网公司海外金融产品负责人、知名保险科技公司副总裁等职位,拥有十余年大型保险核心系统产品研发的主导经验和管理经验,目前担任暖哇科技联席CEO。

  蔡建卫表示:“在互联网领域沉淀多年后,还是决定回归保险科技,将自己的热情和专业倾注在更有价值和意义的事业里。健康险科技赛道上的创新企业非常多,但能提供完整的健康险服务闭环的公司目前只有暖哇科技,我们将持续的进行业务升级和创新,为健康险行业带来更大的价值,近期还将有多位重量级伙伴加盟。”

(责任编辑:牛江 HF08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