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中国人保纪检监察组:坚决防止人员外逃、资金外流

2020-07-13 18:09:14 和讯保险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7月13日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防逃工作有关要求,切实防范外逃风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保(601319,股吧)纪检监察组督促系统各级党委积极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防逃意识,健全完善因私出国(境)管理和防逃工作制度,并在全系统情况开展专项排查,多措并举切实筑牢防逃堤坝。

驻中国人保纪检监察组:坚决防止人员外逃、资金外流

  加强证照审批、持有及使用各环节管理,扎紧扎牢制度笼子。驻中国人保纪检监察组总结近日中央通报的廉洁和外逃风险在金融企业基层单位员工中多发的新情况,结合中国人保实际,在对有关领导干部办理因私出国(境)证件登记备案的现有制度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登记备案范围。2020年6月集团党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因私出国(境)管理的通知》,强化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干部员工的因私出国(境)管理,进一步加强对承担较高风险责任,与财、物、章及重要信息等密切接触的重点业务岗位人员的登记备案和证件集中管理,并按干部管理权限进行备案。严禁违规办证持证、擅自因私出国(境)等行为。

  开展专项排查,清除外逃隐患。驻中国人保纪检监察组在全系统开展“一人多证”和违规获取外国身份等问题专项排查,坚决整治违规持有两个及以上均在有效期内的同类因私证件,以及违规移居国(境)外等问题,排查范围包括集团公司和子公司总部全体干部员工,各级机构领导班子成员、省级机构部门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员工。

  对外逃人员情况进行摸底,明确工作机制。驻中国人保纪检监察组督促各子公司纪委、集团机关纪委组织所在单位及所辖机构对失踪、出走、出逃情况进行摸底,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对系统各级提出明确要求,各单位发现人员失踪、出走、出逃情况后,应于24小时内将有关情况层报至纪检监察组;各单位要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应急反应工作机制,建立与地方纪委监委追逃追赃部门的工作联系,配合开展追逃追赃有关工作。

  下一步,驻中国人保纪检监察组将持续督促驻在单位党委加强内部监督管理,集中清理整治专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处违规违纪、失职失责行为,坚决防止人员外逃和资金外流。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