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平台误导宣传、虚挂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 国华、长城人寿接罚单

2020-07-07 09:13:13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致鸿

  7月6日,银保监会公布了国华人寿青岛分公司、长城人寿青岛分公司的处罚信息。

  二者处罚因由分别为:财务数据不真实、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误导宣传;财务数据不真实、虚挂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

  今年年初,银保监会湖北监管局的几张罚单,给保险从业人员在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发布保险产品营销信息的合规性“提了醒儿”。

  工银安盛人寿、华泰人寿的几位保险从业人员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的营销信息,存在混淆片面比较、不实宣传、炒作停售等问题。

  2019年12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实施《关于进一步规范金融营销宣传行为的通知》,自2020年1月25日起施行。其中,《通知》提出了八项明确的禁止性规定,主要包括不得以欺诈或引人误解的方式对金融产品或金融服务进行营销宣传活动;不得损害金融消费者知情权;不得违规向金融消费者发送金融营销信息等。

  2020年一季度,银保监会及各银保监局针对保险中介机构开出罚单134张,占比28.51%;罚款金额845.67万元,占比11.66%。当中,保险代理机构收到罚单数量最多,达50张,且罚款金额最高,达408.9万元。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