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服务领先战略 百年人寿“住院全流程资金解决方案”再获褒奖

2020-07-06 10:45:18 和讯 

  服务创新是保险业转型发展的必然趋势。如何将保险这一契约产品“服务具象化”,通过“场景化”将保险转化为让客户实实在在感知的服务,是行业发展的努力方向和实现转型升级的主要抓手。在2020年中国保险服务创新论坛中,百年人寿“住院全流程资金解决方案”凭借多项创新服务,一举斩获“2019-2020年度服务创新金牌案例”殊荣,再次向外界展示了百年人寿在服务创新领域的硬实力。

  长期以来,理赔一直被视为评价保险公司服务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这种“事后赔付”忽略了客户理赔前各种诉求,核心痛点就是客户在理赔前往往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压力。为避免有保障却无钱看病的窘境,帮助客户积极做好治疗工作,百年人寿从“悦客户以服务”的理念出发,打造出“全程关爱理赔”服务品牌,并推出“住院全流程资金解决方案”这一创新服务项目,为客户能够获得及时医治提供坚实的经济后盾。

  服务模式创新是百年人寿积极践行科技保险发展战略,深刻洞察市场趋势和客户需求,实现高质量转型的又一积极探索。经过多年摸索和不断优化迭代后,“住院全流程资金解决方案”涵盖了客户就医服务全阶段的资金诉求,从早期的直付速赔、重疾直付、直付先赔到住院免押金,打通客户就医和理赔各个环节痛点,将不同“场景化”服务诉求整合升级为一揽子解决方案,让客户从容的享受高效、便捷的就医服务的同时,感受百年品牌有温度的保险服务。

  实际上,百年人寿“住院全流程资金解决方案”核心是如何最大化提升理赔时效的问题,通过主动赔付、循环赔付和提前赔付的机制,让客户更快得到治疗资金。如“直付速赔”服务,利用E化方式,使得理赔过程最快仅需几分钟;如“住院免押金”服务,客户只需几步简单操作即可由百年人寿先行代缴住院押金;对于重疾住院客户推出“重疾直付”,实现客户在住院确诊后就可以赔付;对于长期住院客户,百年人寿推出“直付先赔”服务,通过提前赔付弥补长期住院医疗所需费用。

  追求极致的用户体验是百年人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致力创新服务模式的内在驱动力。经过多年市场摸索和打磨,产品创新和服务领先逐渐成为百年人寿的两大标签。其中,服务领先战略已经成为百年人寿创新发展的全新引擎。随着行业转型发展和消费水平的提高,公众越发注重个性化服务和便利性要求,倒逼传统的销售导向模式加速向服务导向模式转变。可以说,“住院全流程资金解决方案”正是百年人寿大力实施服务领先战略的重要成果之一。

  保险业比拼的是长期经营能力,只有真正获得客户服务好评的公司,才能赢得客户信任。业内人士评价,百年人寿坚持以人为本,深入挖掘客户风险管理的需要,基于产品这一载体,将客户各种需求纳入到保险增值服务体系中,百年人寿“住院全流程资金解决方案”不仅打破公众对行业以产品销售为导向的认知,更有利于提升公众对保险的价值认知,相信这一创新之举将会给更多保险消费者带去福音。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