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电梯意外 意外险能赔付

2020-06-28 17:46:52 和讯保险 

  近年来,全国各地电梯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尤其是某市商场扶梯的“吃人”事件,更是让大家一度“谈梯色变”。5月16日,某工地发生事故,一施工电梯从高处失控坠落,据当地应急管理部门称,事故导致6人死亡……

  电梯安全事故频见报端。众人在感叹生命无常的同时,也重新关注起意外险来。有的市民还特地问:“买了人身意外险,出现电梯安全事故而受伤等,能不能赔?”珠江人寿保险专家表示,意外伤害保险是指以被保险人因意外事故而导致身故、残疾或者发生保险合同约定的其他事故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所以,投保人如果出入或乘坐电梯时发生意外伤害事故导致身故或残疾的,是属于意外险的赔付范围。

  目前,全国多个省市出台了“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其中都提到了引入“电梯安全责任保险”机制。不过电梯险并非强制,要想使电梯险得到很好的推行,必须厘清电梯责任人,明确到底该谁来买这份保险。因此,保险专家建议消费者应该适当的配置意外风险来抵抗随时可能出现的风险,“意外险中真正能起到医疗费用补偿作用的是意外医疗保障,顾名思义,意外医疗保险是由意外导致的入院治疗,如果只是普通的意外险,仅保障由意外导致的身故或者全残。需要注意的是,有的意外险会包括意外医疗部分,有的意外医疗险部分是作为意外险的附加险。”

  珠江人寿推出的保驾护航白金版两全保险,是一款可保障意外风险的两全保险产品,对产品全面升级,新增电梯意外、网约车等保障。以32岁的朱女士为例,她之前就为自己购买了一份珠江保驾护航白金版两全保险,同时朱女士也可自由选择附加其他意外险保障。以朱女士选择附加珠江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A款)、珠江附加意外住院津贴医疗保险(A款)为例。交费期间10年,保障期间30年,每年交费2,936.6元(其中主险2,712.6元、附加险224元),基本保险金额30万元。具体的意外保障包括:300万航空意外保障、180万私家车意外保障/90万特定公共交通意外保障/90万网约车意外保障/60万电梯意外保障/30万一般意外保障+累计已交保险费×给付比例系数。还包括10万意外伤害医疗(含门诊+住院)零免赔额,给付比例100%,如果住院提供200元每天意外住院津贴或600元每天意外重症监护津贴。朱女士平安至满期,可获得主险已交保费的118%,即32,008.68元。

  意外是不可控的,因此我们可以更多关注人身安全,结合自身需求投保意外伤害保险,为应对人身意外风险多一份保障。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