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父亲节买保险 重疾险是首选

2020-06-10 10:05:39 和讯保险 

  “父爱如山,父爱似海。”父亲多在家庭中承担经济支柱的角色,承受了更重的家庭责任,但与女性相比在风险防护意识方面表现得更为薄弱。今年的父亲节马上就要到了,珠江人寿保险专家建议,一份适合父亲的保险更能减轻压力,让父亲为家庭全力拼搏而无后顾之忧。

  在省城某事业单位工作的李女士刚刚给自己的丈夫送了一份保险单作为节日“礼物”。“我先生在一家某外贸企业做销售主管,每天都要面对销售业绩的考核,还要经常应酬和出差,工作压力特别大。因此,我就考虑为他买一份保险,也是对我们家庭的一份保障。”现代社会日渐增加的工作及生活压力让“父亲们”的身心不堪重负,“我30岁,今年刚做爸爸,家里开销主要靠我。为人父之后,我深切体会到养家的辛苦。想给自己买保险,以防万一,但不知买什么好。”市民朱先生说。

  6月以来,不少寿险公司为配合“父亲节”这个唯一的男人节日,会特意推出与男性有关的保险。珠江人寿保险专家介绍,作为父亲,选择保险时可优先考虑重大疾病保险产品,抵御不幸患病可能造成的大额支出,保证家庭生活不受影响。如珠江人寿推出的“珠江康盈终身重大疾病保险”最显著的特点是保障120种重大疾病、25种中症、45种轻症,形成了轻-中-重疾病保障体系,合计保障190种疾病。其中轻症最多赔付3次,中症最多赔付2次,重疾赔付1次,累计赔付总额最高可达基本保额的2.9倍。被保险人罹患轻症、中症,免交确诊之日后的各期保费,保险合同继续有效。同时还可自主选择附加专属两全保险,生存至附加两全保险期间届满,给付满期保险金(主险与附加险累计已交保险费之和),附加险合同终止,主险合同不受影响。

  例如朱先生今年30周岁初为人父,希望拥有一份重大疾病保障,以预防重疾风险给家庭带来的经济压力。他选择投保了珠江康盈终身重大疾病保险,选择20年交费,30万基本保额,年交保费7,404元。假设投保第3年,33周岁的朱先生因意外烧伤,导致轻度面部烧伤,朱先生可获得9万元轻症疾病保险金;投保7年,不幸罹患中度溃疡性结肠炎,朱先生可获得15万元中症疾病保险金;投保第18年,48周岁的朱先生又在例行身体健康检查时,经医生确诊患有恶性肿瘤,可获得30万重大疾病保险金。上述朱先生在投保后的18年里,不幸经历了1次轻症、1次中症和1次重症,他一共可获得赔付保险金为54万元。同时,朱先生由于33岁那次意外烧伤患轻症疾病,可以豁免自轻症疾病确诊之日以后的各期保险费(注:每种轻症疾病/中症疾病只给付一次轻症疾病/中症疾病保险金,如因同一原因患有合同约定的两种或者两种以上的轻症疾病/中症疾病,只按一种轻症疾病/中症疾病给付轻症/中症疾病保险金。已经首先符合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保险金给付条件的,仅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不再给付轻症疾病保险金/中症疾病保险金)。

  “聪明的消费者买重大疾病保险要趁早买,及早拥有一把‘ 保护伞’。”所以珠江人寿保险专家建议,趁年轻买,保费便宜;趁身体好买,核保门槛低。未雨绸缪,无疑能让父亲在未来的生活中,拥有稳稳的安全与保障。

(责任编辑:牛江 HF08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