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20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方案

2020-06-04 16:57:51 和讯保险 

  2020年7.8 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银保监会的指导支持下,结合保险行业特点和实际,制定2020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方案。 

  ·年度主题

  2020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将围绕“健康中国”“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主题,凝聚行业共识,激发保险从业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线上活动方式,深化与公众的互动,携手攻坚克难,共创美好生活。

  2020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年度主题为:“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

  ·活动阶段及内容

  2020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共分三个阶段:筹备阶段、开展阶段和总结阶段。

  (一)筹备阶段(5月初至6月20日)

  1.制定并印发全国活动方案及具体实施细则。(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2.设计推送主题海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3.制作推送保险知识短视频,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将设计制作10部3分钟左右的保险知识短视频,提供给各会员单位用于对外宣传推广。(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4.制定各地方及各公司活动方案,做好各项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各地方保险行业协会、各保险公司总公司)

  (二)开展阶段(6月21日至7月8日)

  1. “7.8保险扶贫健康操”活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设计开发“7.8保险扶贫健康操”微信小程序,各会员单位依托该小程序,组织行业人员带动社会公众开展保险扶贫健康操活动(以居家活动为主,结合各地防疫要求和实际情况适当开展户外活动),健身形式主要为能在微信运动累计步数的室内居家运动,如舞蹈、太极拳、跳绳、蹲起、高抬腿、波比跳等(相关运动转换为微信步数进行捐赠)。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均参与捐赠步数,为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的指导意见》中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县和督战村所在的甘肃、广西、贵州、宁夏、云南、四川、新疆以及内蒙古8个省份生成保险扶贫项目,经保险机构认领后,向当地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定向捐赠保险保障,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健康操开始时间为6月25日6:00,结束时间为7月8日18:00。活动期间,各地方保险行业协会和各保险公司可通过线上方式,组织保险从业者、客户及广大人民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室内(居家)运动,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适当开展户外运动,带动更多的人通过运动做公益,通过保险去扶贫,将保险的大爱情怀广泛传播。

  活动期间,各保险公司可随时登陆蓝信平台认领需要帮扶的8个省份中的任何省份,认领完成后,要及时与当地政府金融、扶贫管理部门及当地银保监管部门和地方行业协会沟通协调,确定帮扶对象及方案,在9月30日完成项目落地实施及公示。(具体内容见附件1:“7.8保险扶贫健康操活动细则”)

  2.“一起增强免疫力动7来8”话题短视频推广传播活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

  各保险公司和地方保险行业协会要充分调动广大保险从业者和社会公众,通过“抖音”等社交平台制作上传创意短视频,参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方账号发起的“一起增强免疫力动7来8”相关挑战赛活动。上传内容包括:记录丰富多彩的居家锻炼形式、展示捐赠步数的过程、保险公益活动、保险与健康的关系、保险参与抗击疫情的行动、保险知识普及等与保险功能作用及人民日常生活相关的正面宣传内容。不得进行营销等商业性活动。

  同时可上传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指定邮箱,参与微信投票夺冠活动。

  各会员单位要充分调动各种资源,依托外部专业力量制作更多创意性强、质量高、接地气、动人心的短视频,形成爆款效应。要在活动中加强引导和监督,坚决不允许出现具有负面信息和内容的短视频。(具体内容见附件1:“7.8保险扶贫健康操活动细则”)

  3.“保险科技五进入”活动(各会员单位)

  结合当前抗击疫情的实际情况,将历年开展的线下“保险五进入”(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活动转变到线上,鼓励各会员单位积极运用各类网络平台,开展“保险科技五进入”活动。

  疫情暴发进一步推动了科技在保险领域的应用落地,各会员单位应以“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为契机,充分运用公共网络平台以及自行设计开发的网络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可与学校、工厂、村镇、社区等进行合作,一方面开展行业宣传,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加强互动交流;一方面提升线上服务能力,为客户带来更加便捷高效有温度的服务体验,将保险科技真正融入到行业发展和群众实际生活中来。

  4.在“知乎”开设“保险知识普及”线上论坛(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中国平安(601318)在“知乎”平台开设线上圆桌论坛,邀请行业专家入驻圆桌论坛,与“知乎”平台上的金融保险领域专业嘉宾共同线上发布文章,普及金融保险知识。“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将在银保监会重大风险处置局的指导下,聚焦保险反欺诈,开设“共筑诚信,反诈同行”保险反欺诈分论坛,集中展示保险业推进清廉文化建设、反欺诈典型案例及行业实践,普及共铸诚信、反保险欺诈知识,提升社会公众保险欺诈风险防范意识。

  (三)总结阶段(7月9日至11月底)

  1.落实“7.8保险扶贫健康操”生成的扶贫项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各认领扶贫项目的保险公司、各被帮扶省份的行业协会)

  2.开展持续宣传推广和活动成果总结(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各会员位)

  ·活动宣传

  (一)网络及新媒体系列宣传(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拟与人民网(603000,股吧)、新华网(603888,股吧)、中国网、中国经济网、和讯、蓝鲸、金融界等多家媒体联合开设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专题页面,集中推广7.8年度主题、主题海报,连续报道7.8活动开展情况。各保险公司和地方行业协会要充分利用网络及新媒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二)重点媒体持续宣传(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将在主流财经媒体、行业媒体等进行信息发布,集中宣传保险业功能作用发挥、保险扶贫公益行动,普及保险理念和知识。

  各地方行业协会应充分发挥地方媒体的区位优势,通过开设专版、专栏,做好深度宣传,形成宣传合力。

  (三)行业自有媒体宣传(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将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内部刊物等信息平台开展集中宣传。各会员单位应充分利用自有的报刊、杂志、网站、微信、微博等自有媒体,集中统一开展7.8相关内容的宣传和推广,实现与公众的互动交流,为各项活动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会员单位要高度重视“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各项要求和活动的开展,成立领导小组,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整合内外部资源,集中力量开展各项活动。各地方行业协会要及时将“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整体安排及本区域开展活动的方案向当地银保监局进行报告,在监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开展好相关工作。

  (二)主动创新,注重配合。以效果最大化为目标,发挥本单位、本区域的优势,做好规定动作,形成活动的集中宣传效应。同时注重创新,充分利用宣传日的有利契机,结合本地区本单位保险和业务发展实际,组织各个领域各个条线通力合作,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保险宣传和服务活动,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三)整体部署,注重总结。今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总体方案和活动统筹继续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牵头负责,各会员单位应根据活动总体方案做好工作安排部署,督促工作落实。活动结束后,请各会员单位如实填写并报送“2020年7.8保险公众宣传情况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将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

  (四)遵规守纪,廉洁办事。各会员单位在开展相关活动过程中,应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遵守党纪国法,将清廉文化贯穿活动全过程,确保好事办好。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2020年5月27日

  

(责任编辑:牛江 HF08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