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买什么的重疾,性价比最高?

2020-06-03 18:31:00 和讯名家 

  现在市面上很多重疾险都包含了轻症,但是条款又很多,挑花了眼也不知道要怎么辨别,今天就教给大家三个办法,来分辨这款重疾险附带的轻症是不是实用。

  首先,我们要看这款重疾险附带的轻症有没有包含六种高发的轻症

  比如说原位癌啊,微创的冠状动脉搭桥去,轻微的脑中风等等。这些轻疾的理赔率非常高。所以有一些产品会刻意的将一些高发轻疾从自己的保障责任里面剔除出去。

  比如说某安福。前段时间被起诉就是因为自己的轻疾责任里不包括微创的冠状动脉搭桥,病人被拒赔了,所以就去起诉了。但是起诉也没有办法,没有在保障责任里,说不赔就是不赔的。所以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

  第二,我们要了解一下轻疾的赔付次数和赔付比例

  现在的重疾险基本上给轻疾的理赔次数都是三次,但是也有一两次的。在同等的价格下,当然是越多越好了。

  另外就是赔付比例。这个赔付比例的意思就是当发生轻症的时候,按重疾额度的一个比例来赔付。比如说你买了50万的重疾险,如果轻疾赔付的比例是百分之20的话,那么每次赔的金额就是10万元。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一句,有些重疾险对轻疾赔付的最高额度做了限制,最高额度是10万,即使你买了100万的重疾险,百分之20是20万也不管用,它只赔你10万。

  所以大家在买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这个最高限额有没有限制。

  第三,我们要看这个轻疾是不是带有轻症豁免

  豁免的意思是一旦发生了轻症理赔,后面的保费就不用交了,但是其他的保障都还是有效的。这个功能还是很实用的,所以在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有没有这个条款。

  好了,暂时就聊这么多,如果大家还有其他疑问,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我的助手为好友,他会为您耐心解答。

  END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淘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